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球迷喇叭如此可怕 德国队训练比赛要带耳塞

2010年06月11日01:01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球场上,球迷都有自己的秘密武器,而在南非,全世界的球迷领略到了南非球迷特有的助威方式:万人吹响喇叭vuvuzela(呜呜组啦)。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葡萄牙与莫桑比克的比赛现场,记者亲身感受到vuvuzela的威力,所带来的后果是,耳朵在比赛结束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嗡、嗡”地响……

  吹响地狱的号角

  vuvuzela原来是由锡做的,当然它的用途最早也不是在足球场上使用,而是一种驱赶狒狒的工具。不过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vuvuzela在球场上流行,南非的球迷说vuvuzela能给球场制造生机勃勃的气氛,它是一种南非足球文化。

  不过,在参赛球队和别的球迷看来,南非球迷带着vuvuzela入场,就如同吹响地狱的号角。其实,早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vuvuzela就曾被欧美球员和教练口诛笔伐。但争论归争论,最终vuvuzela还是被允许带入球场,昨日葡萄牙与莫桑比克的热身赛,记者走进球场,首次感受到vuvuzela所制造出来的巨大威力,90分钟的比赛结束,记者的耳膜不仅隐隐作痛,而且还有轻微的恶心。

  训练比赛要戴耳塞

  在德国队的公开训练中,尽管有300多球迷来到训练场为德国队助威,但300球迷的声势完全被20支vuvuzela所压制,据德国队的队医透露,在训练课结束后,许多队员都反映,耳朵感到有些不适。

  就在德国队训练结束后的发布会上,队医蒂姆·迈耶表示:“如果在比赛中这个不能被禁止的话,我们不排除会给队员戴上耳塞,避免在比赛中队员受到干扰,也为了保护队员的耳朵。”仅仅是20支vuvuzela就已经让德国队的队员感到不适,可想而知当上万支vuvuzela集体发出声响时,是何等的威力。

  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南非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