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11神秘数字:最铁血德国 方丹13球无人企及

2010年06月09日14:4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神秘数字

  1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曾经在世界杯决赛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扳回来,这就是1954年创造伯尔尼奇迹的联邦德国。开场后,匈牙利人很快打入两球,但是顽强的德国人最终连进3球获得胜利。决赛中落后一球最终夺冠的很多,包括1934年的意大利,1950年的乌拉圭,1958年和1962年的巴西,1966年的英格兰,1974年的联邦德国和2006年的意大利。1986年世界杯决赛,联邦德国一度在两球落后情况下,将比分扮成2比2,但最终布鲁查加最后时刻的进球,为阿根廷锁定了胜局。

  2只有两个人曾经同时作为球员和教练都获得过世界杯冠军,他们分别是德国人贝肯鲍尔(1974年和1990年)以及扎加洛(球员时代1958年和1962年,教练1970年),不知道巴西队主帅邓加是否也能有这样的运气。德国人沃勒尔和克林斯曼的成绩也不差,球员时代获得世界冠军,执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3只有德国队闯入决赛,才有机会在淘汰赛再次遇到小组赛对手。历史上,德国队曾经3次在世界杯和同一个对手交手两次,分别是1938年首场比赛1比1战平瑞士后,重赛2比4告负;1954年小组赛3比8不敌匈牙利,决赛3比2获胜,这一届比赛德国队还在首场小组赛和争夺小组第二的加赛中,4比1和7比2两次战胜土耳其。

  4世界杯决赛中一共出现4张红牌,而在1990年之前一次都没有过。1990年的决赛,阿根廷人蒙松和德索蒂,分别在第64分钟和第86分钟对克林斯曼和科勒犯规被罚下。此外还要算上1998年的德塞利,以及2006年的齐达内这两位法国人。

  5一场世界杯半决赛的半场比赛就打入5球,这在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阿根廷队在1930年世界杯和美国的比赛,上半时1比0领先情况下,最终6比1获胜。联邦德国队则是在1954世界杯和奥地利的比赛,重演了阿根廷人24年前的一幕,6比1大获全胜。

  66名德国球员曾经在世界杯上演过帽子戏法,分别是科嫩在1934年和比利时的八分之一决赛,莫洛克在1954年和土耳其的加赛,盖德·穆勒在1970年和保加利亚以及秘鲁的比赛,鲁梅尼格在1982年和智利的比赛,以及克洛泽在2002年和沙特的比赛。

  7德国队历史上10位教练,有7人曾经是国脚,其中克林斯曼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108场),紧跟其后的是贝肯鲍尔(103场)、福格茨(96场)、沃勒尔(90场)、舍恩(16场)、赫贝格(3场)和德瓦尔(2场)。勒夫、内尔茨和里贝克的球员生涯相比之下就要逊色不少。

  82002年韩日世界杯,罗纳尔多以8个进球获得金靴奖,这是过去9届世界杯的最佳纪录。一届比赛进球最多的是法国人方丹(1958年,13球),其次是1954年打入11球的匈牙利前锋柯奇士,和1970年打入10球的盖德·穆勒,4年前克洛泽获得金靴只有5个进球。

  9南非世界杯将在9个城市的10座体育场进行,比赛城市最少的是1930年世界杯,18场比赛都是在首都蒙得维的亚三座球场进行。比赛城市最多的是韩日世界杯,一共在20座城市的20座球场进行。

  德国队历史上所有比赛中,有10次在第1分钟进球,其中只有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这便是1934年和奥地利争夺第三名的比赛,莱纳在开赛后25秒进球。

  德国队11次打入世界杯半决赛的成绩,是所有国家最好的,其中7次参加决赛也是最多的,3次获得冠军。但是巴西显然效率更高,6次进入决赛只输了1998年一次(1950年世界杯是四支球队决赛阶段循环赛决出冠军,没有真正意义上决赛)。意大利5次进入决赛,只是在1970年输给巴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