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意大利皆出局 16强中只有6支欧洲队创新历史

2010年06月26日06:20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5日体育专电 到目前为止,仅有6支欧洲球队晋级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16强,是历届世界杯欧洲球队入围16强数量最少的一次。

  随着”四冠王”意大利队和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小组赛黯然出局,仅存的两支捧得过大力神杯的欧洲球队只剩下德国队和英格兰。“德国战车”在此前曾三次问鼎世界杯,“三狮军团”则在1966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称王。

  本届世界杯上另外的四位“欧洲幸存者”是荷兰、斯洛伐克、西班牙和葡萄牙。他们都未在此前的任何一届世界杯中获得过冠军。荷兰队最好的成绩是打进了1974年德国世界杯和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的决赛,而西班牙队则是新科的欧洲冠军。

  而现在,德国、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荷兰和斯洛伐克将分别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两两相遇,这就意味着六支欧洲球队将提前展开厮杀,最终只会有其中的三支晋级八强,也成为欧洲球队世界杯历史上晋级八强最少的一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