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丑闻变成政治权利斗争 体育部长推出首个牺牲品

2010年06月24日17:0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黎24日消息,在总统萨科奇周三召集总理菲永、体育部长罗塞琳-巴切洛特等高官就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爆发出的丑闻和闹剧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后,究竟谁来为此承担责任的问题就成为了一个焦点,而这一幕也似乎正在一场多方博弈的政治权利斗争,就看谁最后会摔得最狠。

  而考虑到多梅内克一早就确认会在世界杯后离任,并且继任者也已经选定由98年法国队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夺冠时的老臣布兰克接任,因此一旦承认推卸起来,首先遭殃的无疑只能是管理不力的法国足协了。

  对此法国的女体育部长巴切洛特就率先站出来“发难”,称法国足协主席让-皮埃尔-埃斯卡莱特斯必须辞职是“不可避免的”。尽管巴切洛特并没有直接任免法国足协官员的权力,但是一旦她不留情面的发话,这种威慑作用还是会相当明显的。

  “让-皮埃尔-埃斯卡莱特斯的离任尽管不是我所希望看到的,但是我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罗塞琳-巴切洛特在接受RTL电台采访时冰冷冷的说道,显然她认为这件事必须要立刻找出一个牺牲品来承认责任的话,只能是来自法国足协的人,而且最好是作为大管家的埃斯卡莱特斯。“球员们还没收到任何酬劳,教练也是即将离任,所以这次灾难最后的问题就在足协了。”

  不过已经年届75岁的埃斯卡莱特斯却也并不打算就这么在这场政治斗争中妥协,直言“辞职不是自己的风格。”

  据悉,法国队队中最大牌的球星亨利将于当地时间今日与总统萨科奇有一次单独会面,这是由亨利本人提出的,或许届时他会向后者透露一些幕后不为人知的秘密,而这有可能帮助爱丽舍宫来最后决定谁究竟应该成为第一个下课的牺牲品。

  (Colby)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