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泽维奇:法国队告别是种解脱 大牌多不代表实力强

2010年06月24日07:48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布拉泽维奇

  跟世界杯说再见,总是会有一些伤感。

  法国队或许是个例外,对他们来讲,离开南非这块伤心地,应该是一种解脱。至少对我来讲,参加世界杯的这支法国队,确实让人失望,他们完全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更不要说跟1998年和2006年的法国队相提并论了。

  不应该把全部责任都推到多梅内克的身上,这不公平。作为主教练,却在世界杯开始之前被告知,不管成绩如何,都会在比赛结束的时候下课。那些做出这个决定的人,显然是不明智的。更重要的是,这种做法,会让主教练在球员的面前失去应有的尊严和威信,导致的结果,就是球员更愿意以“自己的方式”来进行比赛。在世界杯如此重要的比赛当中,球队却无法将精力完全放在训练和比赛上面,就像一辆失去掌控的战车一样,就算表面看上去再怎么强大,你还能指望它走多远呢?

  很可惜,虽然南非队战胜了法国,但他们仍然没能获得小组出线权。也许,他们犯下了跟朝鲜队之前一样的错误,那就是让一些场外的因素,影响到了对自身情绪的控制。事实上,一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南非队都还有破门得分的机会,而他们也表现出了所有的勇气和能力,但是很明显,他们受到了另外一场比赛结果的影响,这也让他们失去了原来的节奏。过于急躁的心情,使得他们丢掉了应有的稳定性。

  本轮比赛过后,32支球队当中,注定要有16支队伍告别世界杯,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一支球队当中,首发上场的11名球员,未必是名气最大或者能力最强的,但必须是状态最好的,同时也是最适合这场比赛的。

  继续留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的球队,不一定是大牌球员最多的,也不一定是整体实力最强的,但肯定是表现最为稳定的。道理很简单,世界杯不是联赛,可以给你足够多的时间进行调整。有些比赛,你可以看重过程而不是结果,但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结果才是唯一重要的东西。

  (作者系上海申花队克罗地亚籍主教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拉泽维奇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