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耻辱方式告别南非世界杯 足协被抨击不作为

2010年06月24日05:24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结束了。对于法国队来说,是这样的。当地时间23日,多梅内克踏上了归乡之路,身后,留下一地“鸡毛”。

  多梅内克已经不是主教练了,在他的队伍还没有出局的时候,这一结局就已经提前“预定”。可以预见,接下来,法国国内会掀起怎样一场风暴:球迷、媒体会大肆声讨,矛头指向,除了多梅内克,还会有阿内尔卡、埃夫拉,甚至包括郑重声明与自己无关的齐达内。当然,最重要的被批评者,还包括法国足协。在这场导致法国队以最耻辱方式出局的教练与球员的斗争中,他们最大的责任,是不作为。

  球场上嘘声一片,球迷们都在嘲笑无能的多梅内克。法国队员们则迅速钻进更衣室,继续用孤立的态度来对待他们的主帅。只有胜利者除外。同样失去了晋级机会,但毕竟赢下了荣誉之战的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及时给予了“孤家寡人”一份关怀。

  两人都聊了些什么?面对媒体的追问,佩雷拉笑称,他只是去问候一下多梅内克,而后者也只是告诉他,“明天就回巴黎了。”未能晋级淘汰赛,这没有什么。在法国队的世界杯征战史上,这样的情况出现过很多次。但这次毕竟与众不同,法国队以一种最为耻辱的方式打道回府。

  新闻发布会上,多梅内克道出了自己的感受:“我现在非常伤心,不只为了我自己,还为所有的法国人民。”多梅内克面色阴沉,面对媒体的每一次发问,他都用最简单的方式回答。“我有些愧对法国人民,我没能带队完成任务。这样的成绩让他们失望了。”但最终,多梅内克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歉疚,他同时表示:“明天我就会回巴黎。现在我也不清楚我的未来如何,但我仍会祝愿我的继任者一切好运。 ”

  “我的世界杯已经结束了。 ”这是多梅内克在南非向媒体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对于他来说,南非世界杯可能是一生中最大的失败,而对于法国队,将是永远无法洗刷的耻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多梅内克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