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噩梦重现法国悲剧无可挽回 多位球星前程就此葬送

2010年06月23日15:0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逝者如斯夫!如今的高卢军团,失魂落魄,哪有一星半点1998年那支冠军之师的风采?其实那批塑造历史的明星就在法国队身边:齐达内在南非四处走穴,德塞利、维埃拉和佩蒂特是现场特约电视评论员,亨利甚至披挂上阵,四度为国出征。但内讧风波已经耗尽了所有人对于胜利的激情,他们似乎只想回家。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2002年世界杯,法国三战仅积1分,未进一球,小组垫底;2008年欧洲杯,法国一平两负,进一球,丢6球,小组垫底;2010年世界杯,法国再次一平两负,进一球,失5球,耻辱性地早早卷铺盖走人。

  这一届糟糕透顶的法国队,葬送了多位才华横溢的球星在世界杯的前程。门将洛里斯,上赛季里昂的钢铁门神,在并不强大的南非锋线压力下,紧张过度,连丢两球,赛后更新的嘉实多指数显示,他本场仅得到5.43分,可谓狼狈不堪;上赛季欧洲最佳中场之一的里贝里,全场踪迹全无,根本没法串联起法国支离破碎的前场阵型,5.88的嘉实多指数得分也是对他本场表现的客观真实的写照;即便是本场法国队得分最高的迪亚比(6.28分),放在南非队,竟然只能排在第10位。

  法国国内民调显示,公众认为主帅、法国队队员和法国足协应该共同承担惨败而归的责任。多梅内克已经没有未来,不少球员也将不再回来。不论足协高层是否有新的变动,世界杯之后新帅布兰科都将在一片废墟上对法国队实施重建。世界杯期间,他怡然自得地在摩洛哥度假,因此接过教鞭时不会过于闹心,但是惨败之后,如何重塑法国球员的信心,将是他所要思索的首要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