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处子秀到悲怆谢幕 亨利12载国家队生涯在南非身上轮回

2010年06月23日14:5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姜晗报道 南非,这是一个和亨利国家队生涯紧密相连的国度,是南非队让亨利完成了国家队首秀、国家队处子球、第一场世界杯以及第一个世界杯入球。同样在南非,亨利的蓝军生涯很可能画下了句号。

  对于种种巧合,亨利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有些东西无法解释,比如对南安普敦我打入了个人英超第一球,我的英超百球也是在对南安普敦时完成的。在伯明翰身上,我取得了代表阿森纳的第100球,同样面对伯明翰,我完成了第200球。”

  弹指一挥,亨利蓝军生涯已12年。《法国足球》这样描述亨利的近况:“被一些人保护,被一些人批评,被所有人尊敬。”但在失去队长袖标,降格为球队替补,被映射成蓝军罢训的带头大哥之后,仅剩的“被尊敬”似乎也烟消云散了。0比2落后,少战一人,直到第55分钟多梅内克才想来还有亨利这么一张牌可打,第59分钟,里贝里带球被对方三名后卫夹击,而亨利在中路完全无人盯防,急得法国一台的解说顾问拉凯连喊了5次:“给亨利传球!”但最终里贝里选择自己打门,让亨利失去最后的破门机会。

  不过,温格还是对昔日爱将大加赞赏:“亨利出场后的表现相当好,他的镇定、智慧都给予法国队很大帮助。”进一球,积一分,小组垫底,合理而又残酷的结局与亨利之前对世界杯幻想可谓泾渭分明,他曾寄望能有一届完美的世界杯。“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都能做到的,我为什么不能?参加这样的一个赛事,就是为了赢得它。”只是,亨利可能连幻想的机会都没有了。

  这次丑陋而又屈辱的失利,已经让媒体失去了谈论亨利第123场国家队比赛的兴趣。其实亨利的悲惨结局早已注定,在巴萨他被打入冷宫。即便在法国队,亨利的影响力也是江河日下。多梅内克公布30人名单前,曾飞赴巴塞罗那,跟亨利面谈。那次多梅内克显得锋芒毕露,一副就算不靠亨利的手,法国队也可参加世界杯的气势:“可以选你,但你不再是铁打的主力,你将和其他人享受同样的待遇,你可能是替补,也可能是主力,这取决于你的状态。”多梅内克的内心都早已做好了弃用亨利的准备。

  促使多梅内克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2008年欧洲杯,后防中坚图拉姆在巴萨就是替补,结果在对荷兰时被罗本完爆,前车之鉴让多梅内克心有余悸。如今左路前有里贝里,后有马卢达,亨利只是第三选择。而无论阿内尔卡在中锋的位置踢得多么自私自利,只要他不骂多梅内克他妈,他就永远都是主力。即使骂了,后辈吉尼亚克也排在亨利之前。

  21岁的亨利少年得志,初出茅庐就举起了大力神杯。33岁的亨利世界杯悲怆谢幕,成为了蓝军历史上最差球队之一的领袖,这就是生活。

  亨利国家队光辉

  首次出场:1997年10月11日对南非

  首次进球:1998年6月12日对南非

  第100场国际赛:2008年6月3日对哥伦比亚

  荣誉: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0欧洲杯冠军,2001、2003联合会杯冠军,2006世界杯亚军

  国家队出场数:123场(仅次于图拉姆142场,其中世界杯19场,世界杯预选赛17场,欧洲杯11场,欧洲杯预选赛16场,友谊赛60场)

  国家队进球数:51球,历史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亨利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