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成首支未出线东道主 80年过去终有这尴尬一刻

2010年06月23日12:2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冯笑

  世界杯终于来到了非洲大陆,而东道主南非却早早告别了赛场。昨天,南非队以2比1击败法国队,但是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却不足以将他们送入十六强,南非队小组赛惨遭淘汰,成为历史上首支未能在小组赛出线的东道主球队。

  显然,胜利的天平从一开始便偏向了东道主这一边。相隔库玛洛的进球仅仅5分钟,法国队中场球员古尔库夫因为在禁区内肘击西巴亚,哥伦比亚裁判路易斯直接亮出红牌将古尔库夫罚下场。先失一球又少一人应战,问题不断的法国人几乎已经被宣判了死刑。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姆非拉在禁区内抢点成功,他的第一脚射门被法国队门将克利希挡出,但紧接着换成右脚推射,连人带球躲过了克利希的把守越过球门线。除了大比分击败法国,墨西哥队必须落败也是南非队出线的先决条件之一。一直到上半场临近结束,勒斯腾堡的皇家班佛肯球场终于传来了好消息,乌拉圭打破僵局,墨西哥1球落后。

  如此一来,南非队在下半场的任务异常明确,保持胜局并且尽可能多地扩大领先优势。若是墨西哥落败,南非取胜,两支球队同积3分,因此谁能晋级的关键要看净胜球。下半场比赛,多一人应战的南非队大举压上进攻,不料进球没有出现,却被对手钻了空子。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马卢达在门前8米处接到约瑟夫斯的传球,右脚推射空门得手。比分被改写为1比2,仍旧领先的南非队再次希望破灭。

  这是南非在世界杯上所取得的第二场胜利,此前球队的战绩为8负1胜。与此同时,这支非洲大陆上的东道主球队则创造了一项尴尬的纪录,自1930年以来,还从未有过东道主球队小组赛被淘汰的先例,而南非队却打破了这一传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