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汉超:这种死法让人很痛心 就当法国队没去过南非

2010年06月23日11:17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直到现在我也不愿相信法国队就这样结束了南非之行。尽管世界杯上常有冷门出现,豪门止步小组赛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但法国队的这种“死”法让人看了很痛心,也很难过。

  这也不禁让我怀念起上届世界杯上的法国队。

  法国队在2006年踢了一届相当出色的世界杯,尽管最后没能捧得大力神杯,但他们依然让全世界球迷看到了一支不辱“世界杯冠军”称号的法国队。齐达内、马克莱莱、维埃拉组成的中场“铁三角”为法国队打进决赛圈做出了巨大贡献。不过,随着2006年世界杯的落幕,那批球员也纷纷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不难看出,多梅内克不管是在欧洲杯上,还是在这届世界杯上,都还在寻找那支2006年的法国队,可是现在这支法国队和四年前比确实相差太多,尤其是中场“铁三角”的组合,不管是图拉朗、迪亚比,还是被寄予厚望的古尔库夫都和2006年的“铁三角”不可同日而语。他们没有马克莱莱的防守,没有维埃拉的大局观和完成技战术的那种领悟能力,更没有齐达内的一切。法国之所以打比自己弱的球队时总是没有什么办法,就是这三个人的平庸没法让全队运转起来。

  很多人把法国队这次世界杯的惨败归结为队中“内讧”不断,认为是“人祸”毁了法国队,但实际上法国队的不和谐从欧洲杯之后就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在足球场上,不团结的球队、没有整体的球队、矛盾四起的球队是不能成为优秀球队的,就算队中有再多的球星、有再高能力的教练都没用。

  1998年的法国队为什么会夺冠,因为那是一个民族意识很强的球队。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每个球员都想自己的土地上亲吻大力神杯,为此,他们可以放下个人恩怨,放下个人得失。最终,他们如愿捧冠。2006年的成功是因为他们有1998年的底子,这个底子还在,加上那一年里贝里打得确实很好,所以法国队的整体实力仍是各队之首。

  作为局外人,我们并不知道法国队内部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但是可以说这样一支没有斗志、不团结的球队,是不应该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相信他们祖国的球迷、支持者是不会原谅他们的。或许他们就不应该出现在南非的赛场上,亨利用几乎毁了他职业生涯的名声换来的世界杯入场券,就这样被撕成碎片。

  唉,如果法国队从来没有来过南非……多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于汉超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