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漩涡中登场亨利无力回天 曾经天王世界杯绝唱的黯淡

2010年06月23日08:48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都讯记者丰臻 昨晚10时,A组第三轮两场决战同时进行,比赛过程各有起伏,但结局没有奇迹发生———乌拉圭1比0战胜墨西哥,2胜1平,进4球不失1球以小组第一出线,而南非虽然2比1战胜法国,但与同积4分的墨西哥相比,他们净胜球少3个,作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没有小组出线的东道主,遗憾地结束了征程。

  东道主南非在布隆方丹迎战水深火热之中的法国队。与上一场比赛相比,经历罢训事件之后的多梅内克更换了5名首发,此前没亮过相的西塞和克里希得到首发机会,加拉的搭档由阿尔达比换成了斯奎拉奇,而队长埃夫拉和亨利坐在了替补席上。在比赛中,法国队的表现不够兴奋,甚至有点破罐破摔。开场第3分钟,吉尼亚克接古尔库夫直塞球,禁区内一脚软弱无力的推射直接把球踢给门将。随后,比赛进入南非时间。第20分钟,库马洛接查巴拉拉的角球在后点力压迪亚比头球破门,东道主打破僵局。0比1落后的法国队屋漏遭逢连夜雨,第25分钟,古尔库夫在禁区内争顶时胳膊肘自然抬起碰到对手,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古尔库夫罚下,慢镜头显示,这次争顶古尔库夫只是冲着球去,红牌显然过于严厉。第37分钟,南非扩大比分,马塞勒拉左路传中,姆非拉中路接应破门,2比0。

  下半场易边再战,多梅内克用马卢达换下毫无表现的吉尼亚克,亨利则在第54分钟替换西塞出场,并戴上队长袖标(不出意外,这应该是亨利在世界杯及法国国家队的绝唱)。出场前,多梅内克一直在给亨利讲解战术,这个镜头倒是多少反击了法国队老队员罢赛的传闻。第69分钟,法国队终于收获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里贝里禁区内接萨尼亚直塞,在对方门将扑到球前横传给马卢达,马卢达推射空门入网,比分扳成1比2。随后法国队气势渐起,但比分再无改写,法国队的闹剧终于以悲剧结尾:三场比赛,一平两负,上届亚军仅得一分,小组垫底黯然出局。

  在另一场乌拉圭与墨西哥的比赛中,之前传闻的默契平局没有出现,为了避免过早遭遇B组第一(90%可能是阿根廷),两队尽力厮杀90分钟,全场惟一进球出现在第42分钟,弗兰直塞,卡瓦尼插上右路传中,后点苏亚雷斯头球破门,乌拉圭1比0战胜墨西哥,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而墨西哥则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南非夺得小组第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亨利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