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誉战无赢家:法国输掉强队尊严 南非赢比赛输结果

2010年06月23日08:34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梁建刚

  即使赢球,也要看小组另两支球队的脸色;而一旦输,则会创造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纪录,这就是昨晚前世界冠军法国队,与东道主南非队比赛前两队所面临的局面。最终,法国以1比2不敌南非,成为史上第三支小组出局的世界亚军队,而获得首胜的南非最终也未能出线,世界杯历史上首个小组赛遭淘汰的东道主就此诞生。

  法国:可笑可悲可叹

  球队内讧、球员被开除、全队罢训……而今焦头烂额的法国队,已经成为全世界的一个笑话。赛前,更有媒体爆料有官员已对球队内鬼指名道姓。但在昨晚比赛初,法国全队显然仍想拼力一搏。

  多梅内克并不想以一场失利结束自己的国家队执教生涯,首发阵容即可显示他的“野心”。前两场比赛的首发队长埃弗拉、阿比达尔和戈武都被放在了替补席。取而代之的是西塞、克里希等人,之前被官员称为“内鬼”的亨利也替补出场,另一个“内鬼”加拉更是首发。最后一场,多梅内克显然已经放弃了之前被媒体爆料的“星座冲突说”,力求一胜。

  多梅内克不是不想赢,比赛一开始,他少有地一开场即站在了场边,大声呼唤着队员。但法国队似乎所有的运气都已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用完了,开场“三板斧”还没挥完,比赛第20分钟,南非队库马洛在一次角球中力压迪亚比头球破门。法国队还没缓过来,5分钟后古尔库夫又在对方禁区里,因为一次争抢头球中的肘击,被裁判直接红牌罚出场。开场25分钟即落后又少人,法国队由此被迫进入南非队的节奏中,尽管下半场扳回一球,但也只能仰天长叹无力回天。

  3场比赛,仅进1球,积1分,这个战绩,仅次于2002年法国队1平2负1球未进的世界冠军最差战绩,也是历史上第三支小组赛出局的上届亚军队。这一次,再加上内讧,法国队已不仅输掉了比赛,更输掉了一支强队的尊严。

  南非:赢比赛输结果

  在全场嗡嗡祖拉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赛前已被人们称为“史上最弱东道主”的南非队爆发出最后的力量。赢下前世界冠军,已足以捍卫东道主的颜面。

  赛前,实力弱于法国队的南非,已经显露出少有的必胜雄心。南非人的精神领袖曼德拉不但接见了球队,也为球队送上祝福。南非现任总统祖马更是南非队狂热的支持者,向全国发出号召,“为了南非队的勇士们,让我们保持热情,支持他们。”

  同仇敌忾中,本届世界杯首球攻入者查巴拉拉全场飞奔,比赛中几乎无处不在,并助攻了第一个进球。而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9号姆费拉,打进球队第二个进球,几乎成了法国队防守球员的噩梦。南非队成功地在比赛大多数时间内以2比0领先,这对于几乎清一色由来自国内联赛的球员组成的队伍来说,已是相当难能可贵。

  但是,由于第二场比赛南非0比3遭乌拉圭羞辱,创造了近年来少有的东道主失球纪录,也由此让命运不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纵观全场,能赢下现在的法国队,对于没有大牌球星的南非队来说,可以说已接近了这批球员的极限。

  一场比赛,两个纪录,这场荣誉之战,最终没有赢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