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官透露将与布兰科会晤 政府恐对法国队动大手术

2010年06月23日08:2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姜晗报道

  最终,法国队1比2负于南非,惨然结束了世界杯之旅。但世人对此赛果已然麻木,反倒是赛前蓝军的罢训事件轰动世界。不仅足协官员如坐针毡,就连体育部长巴什洛也被迫出马了。

  6月21日,为振作法国队士气,巴什洛和法国队员召开了次“工作会议”,当晚,她又马不停蹄地应邀出席了在布隆方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向公众介绍这次“工作会议”的内容。

  相比几小时前参加例行新闻发布会的多梅内克,巴什洛表现得更沉着,面对记者,巴什洛将罢训形容为“一场灾难”,并深深为之担忧。“这次兵变是次心理灾难,是我们要面对的一个糟糕时段,一切都将和过往不同。”

  同时她还和球员们提及:“法国队的形象已失去了光泽,对其中一部分人来说,这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巴什洛的这句话让球员们感慨万千,据部长本人证实:有些球员旋即热泪盈眶。在这次会谈中,巴什洛还和法国队员讲述了法国橄榄球队长伊巴内兹在2007年法国与新西兰的世界杯橄榄球1/4决赛前的事迹:“在更衣室黑板上,伊巴内兹简单写了句话——‘你们想给自己留下什么回忆?’我看着球员们的眼睛,跟他们重复了这句话,当时橄榄球队就凭借这句话,战胜了不可一世的新西兰队。”

  在跟球员交流后,巴什洛还透露未来几天她将会与新帅布兰克会晤,同时将由一个独立的事务所来审计世界杯期间发生的所有事情。这表明政府对法国队的改造已经开始。尽管巴什洛没有透露细节,但有信息显示她已准备对新任足协主席的竞选进行改革,而关于透明足协财政状况的“斗争”还将继续。虽然不知巴什洛的言论是否让法国球员信服,但体育部长自我感觉良好,当有记者问及“队员们给了您怎样的回应”时,她表示:“他们冲我鼓掌,有些人还哭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