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卢“病”鸡终于得以解脱 南非虽胜无奈创造历史

2010年06月23日07:46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晚,南非世界杯A组进行最后一轮比赛,东道主南非队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迎战法国队,最终南非2比1战胜法国,法国小组垫底,南非也与出线无缘。

  高卢“病”鸡

  法国队现在成了一支时刻有新闻潜力可挖的球队,不过这些新闻都与竞技无关,从阿内尔卡问候多梅内克的母亲,到法国队罢训,甚至一度传出的罢赛,场外的连续负面新闻都差点让人忘记了这支上届世界杯的亚军现在一场未胜,出线前景堪忧。

  法国想出线,有两个最起码的条件,首先自己得拿下南非,然后祈祷墨西哥与乌拉圭不能默契打平。赛前,法国球员信誓旦旦地表示:“为了法国,我们将独自战斗,也是带着集体的精神——用积极的表现,去重新找回它(法国队)的荣誉。”赛前国歌仪式开始,激情的《马赛曲》响起,全场法国球迷一同高唱歌曲,场面令人感动。这是一支歌唱自由的赞歌,但现在的法国队似乎已经被自己牢牢地锁在了牢笼之中。

  法国队的灾难在第20分钟降临了,南非队利用一次角球取得了1:0领先!仅仅5分钟过后,古尔库夫在对方禁区内争顶时肘击西巴亚,被直接出示红牌罚出球场。法国队的世界末日真正到来了。

  比赛第36分钟,气势如虹的南非队将比分扩大为2:0,法国队失败的命运已经注定,今天来到现场解说的阿森纳主帅温格不安地说道,“法国队似乎已经认输了……”第70分钟,虽然马卢达的进球为法国找回少许颜面,也彻底堵上了东道主晋级的大门。然而,小组赛3战2负1平、一度闹得差点罢赛的法国,显然创造了球队的最耻辱历史。更重要的是,法国显然属于典型的“损人不利己”——马卢达的进球,非但于事无补,还坏了东道主的好事。反正都要以最差成绩出局,何不成人之美?

  南非创造历史

  作为本届东道主,南非队先是在揭幕战与墨西哥战平,接着三球负于乌拉圭,现在想要出线也得看乌拉圭墨西哥的脸色,而自己得根据实际情况攻入法国队至少4球,对于这支南非队,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南非队攻入了两个漂亮的进球,并且在法国队门前频频制造险情,作为东道主,南非队的状态值得称道,不过这与法国的“消极抵抗”也有一定关系,法国在中场几乎没有进行有效的围抢,让南非队可以轻松进入危险地带,而在进攻中古尔库夫没有发挥任何作用就被罚下,而里贝里全场除了助攻马卢达的那记传球,没有有效的串联起进攻。防守不积极,进攻缺少章法,并且精神状态一塌糊涂,面对这样的对手,南非如果在自己的地盘上还无法取胜,实在是“无颜面对江东父老”。

  不过一场胜利也无法改变南非出局的命运,南非很不幸地创造了一个历史——三战1胜1平1负,因为净胜球的劣势名列第三,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即被淘汰的东道主球队。 

  本版撰稿 记者 高寒冰 实习生 王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