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骗了全世界后却遭更大报应 亨利悔不该伸那一手

2010年06月23日04:3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三场让全世界目瞪口呆的比赛之后,法国队灰溜溜回家了,多梅内克以最黑暗的结尾完成了属于他的一个时代。除了一个进球和一个绝望挣扎的45分钟还算亮点之外,早就成了南非头号“好莱坞大本营”的法国队,终于消停了,他们的彻底失败,让欧洲一个小岛上的人们欢欣鼓舞并咬牙切齿。没错,要是爱尔兰来,小组出线不出线没人敢打保票,但打三场劲头十足的比赛,爱尔兰的精气神绝对会比法国强,

  回想绿军爱尔兰,三届世界杯都打得可圈可点,这支队伍要谈什么高深的攻防能力,谈眼花缭乱,都和他们绝缘,毕竟这个国家的第一运动不是足球。而队员基本来自英国联赛各个级别的队伍,有的人甚至是自由身。但90世界杯,他们在小组赛里就逼平了不可一世的英格兰和荷兰,94世界杯首战意大利,靠着霍顿的入球更是击败这支世界劲旅,斯汤顿开场后那记看上去很无聊的、根本不调整角度的大脚离谱怒射,更象是爱尔兰队精神一种象征,哥在乎的不是进球,先吓你一把才重要!

  2002世界杯,记忆犹新,面对8比0大胜沙特、似乎要成天下第一队的德国,爱尔兰人靠他们自己的肉搏方式,让德国战车停滞不前,而罗比-基恩补时阶段的入球,让爱尔兰最终拿到了可贵的一分,球迷们是如此清晰的记得小基恩笨拙跟头后的扫射动作,没有疑问,爱尔兰队的独特魅力,感染了整整一代的80后球迷。他们全力诠释的,不是足球世界里的技术,而是足球世界里最动人心魄的胆识、力量和斗志。爱尔兰足球的粗糙劲,通过这些猛士们自豪的演绎,看上去是那么可爱和有趣。

  再看看这只没半点齐达内斗魂嵌入其中的法国队呢?这下没人否认了,队内的确帮派林立,连体能教练都能单独竖大旗造反,队伍最重要的团结性就不复存在。而踢法老气横秋,还自以为是,破坏力锐减,中场被称为“齐祖二世”的队员层出不穷,但事实上表现和齐达内挨上边的一个都没,应该说亨利和阿内尔卡的存在,确实给法国队带来了一个假象:两人很能进关键球,尤其是亨利,他维护着法国队早该被戳破的形象。

  其实法国必然的衰退,通过这些年的比赛就可以看出。08欧锦赛预赛,算是法国队打得比较好的阶段性赛事,但两败苏格兰,却让法国球迷感到不可理解,而到了欧锦赛决赛阶段,1比2负意大利,0比4负荷兰,让人看得目瞪口呆,这大概才是法国队真正实力的体现。而10年世界杯预选赛,法国能获得小组第二,实在是因为小组太弱,能和法国队比肩的就是塞尔维亚,所以法国队在打出客负奥地利,主平罗马尼亚这样超级臭球的前提下,还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拿到附加赛资格。而提到附加赛,就要提到那个让法国队成为全世界球迷公敌的手球。

  回想起来,如果亨利那个手球被裁判看到,那该多好!那场球,爱尔兰人踢得何其主动,荡气回肠的赛事,就被亨利以这么低级的方式给破坏了,现在法国队得到了报应,对爱尔兰人来说该不该叫大快人心?亨利会不会很后悔他何必用手碰,这样轻巧的一个动作,在当时看是帮助了法国,现在看,是让法国成为全世界笑柄的第一步,也许要算是另类的蝴蝶效应。

  如果法国队勇敢些,感觉到自己这么沉闷的一支队伍,跑到世界杯上就是被蹂躏的份,干脆大度让位置给爱尔兰,肯定就没了那么多烦恼丝需要整理。当然理智点说,那是不可能发生的事,这要引发太大太复杂的震荡。但历史证明,法国队绝缘一次大赛的话,对队伍的建设有好处,90和94世界杯法国全部预选赛出局,而后换来98年冠军,88年欧锦赛预赛出局,到了96年欧锦赛就进入前四,2000年获得冠军,象这样好死不如赖活,甚至活得比赖这个字所体现的含义还要惨痛,那还不如自绝于世界杯一次。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