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进攻线4届世界杯皆染红 古尔库夫接齐祖最坏之枪

2010年06月23日03:1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马卢达在与南非一战中第70分钟的进球,避免了法国队抱“鸭蛋”而归,但此前古尔库夫被红牌罚下,还是让高卢雄鸡在世界杯赛场上留下了一个极为尴尬的纪录——在最近4届世界杯赛场上,法国队连续有进攻球员领到了红牌。这事多少让人有些费解,作为主要司职进攻而非防守的前场球员,法国队的这个纪录“很让人怀疑他们是出身于英冠赛场”(英国媒体语)。

  对于本场比赛的“红人”古尔库夫来说,作为波尔多和法国队的中场组织者,他一直被誉为是齐达内的接班人。但就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来看,场上表现拙劣的古尔库夫显然与前辈的球技相去甚远,而他真正接过的,正是齐祖最坏的那杆枪——吃红牌。性情暴躁的齐达内曾在98和06赛场上两度恶意犯规,领到红牌遭到停赛,古尔库夫的肘击同样来的不含糊:此役第25分钟,古尔库夫在禁区内争顶,高高跳起后手肘后摆,直接击中了对手西巴亚的下颚,后者随即倒地,哥伦比亚主裁判鲁伊兹没有丝毫顾虑,直接出示红牌。就算红牌的判罚多少有些严厉,古尔库夫急躁暴戾的心态从中可见一斑。

  算上古尔库夫的这张红牌,法国队已经连续4届大赛上领到红牌了。1998年世界杯上,横空出世的齐达内在让全世界见识到他高超的球技的同时,也让人领教到他暴烈的脾气。在一次毫无必要的对抗中,齐达内因为脚踩沙特队球员被禁赛3场。2002年,齐达内因伤缺席前两场比赛,结果素来以球风优雅著称的前锋亨利,因为亮出鞋钉蹬踏罗梅罗的脚踝,被墨西哥主裁判里索红牌罚下。

  2006年,齐达内再一次卷土重来,而且这一次发生的地点是在决赛中。由于马特拉齐恶语相向,齐祖“冲冠一头为家人”头槌马特拉齐,后者应声倒地,主裁判随即向齐达内出示红牌,一代大师就这样与世界杯冠军擦肩而过,黯然地告别了世界杯。如今,就如同一个魔咒,又好比一个遗传性的DNA基因,法国队的“传统”目前轮转到了古尔库夫的身上。

  法国队本届世界杯的征程,对于年轻的古尔库夫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多梅内克对他的使用以及队内大牌的不服,让古尔库夫踢得也缩手缩脚,法国国内甚至传出古尔库夫是扶不起的阿斗的声音。不过,古尔库夫的转机也很快将要到来,多梅内克世界杯后已确定卸任,昔日的波尔多恩师布兰克将出任法国队新的主教练。布兰克对古尔库夫的能力了如指掌,而且知道如何发挥弟子的特点。当年古尔库夫在AC米兰一直没踢出来之时,正是布兰克力排众议,用1500万欧元引进古尔库夫。后者随即在波尔多找回状态,近两个赛季在法甲贡献18个进球15次助攻。(简永汉)

更多关于 法国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