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队屈辱告别世界杯 两大帮派内斗成内讧主角

2010年06月23日03:19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三场丑陋的比赛,十天剧烈的争吵,一段诡异的内讧。法国队终于以最屈辱的方式走完了2010年世界杯的历程。一切都已结束,对于里贝里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他们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年假。

  末战 枪手帮抢班夺权

  最后一场,法国对首发阵容进行了6人轮换。以加拉为首的阿森纳帮全面上位,而以图拉朗为首的里昂帮则全部被列为替补。

  本场法国队的后卫线由加拉和斯奎拉奇领衔,配以萨尼亚和克里希,除了斯奎拉齐,其他3人均来自阿森纳。此外,后腰迪亚比本场比赛也代替了图拉朗出任首发,成为首发中的第4名枪手。此外,老枪手亨利在下半场也终于迎来了本次世界杯的首秀。由此可见,在这场法国内讧中,枪手帮已经全面得利。

  验证 里昂帮是幕后黑手?

  本场比赛,三名里昂帮球员全部作壁上观。赛前,多梅内克曾透露,队内有人罢赛。由此看来,此言非虚。

  法国中场铁腰图拉朗和前锋戈武同出自于里昂,再加上当年曾经效力于里昂的阿比达尔,他们三人形成了一个被称为“里昂帮”的小团体。而与里昂帮矛盾最为尖锐的便是以加拉为首的阿森纳帮。此前两场比赛中,三人都是铁打的主力,而目前看来,他们也是随后内讧门中鹰派力量。另据本报记者昨晚从首先爆料法国内讧门的法国《队报》记者处得到证实,内讧事件的“内鬼”不止是一个人。

  无核 鱼龙混杂无团结

  作为一支人才济济的球队,法国队也是本届世界杯上人员组成最为复杂的一支国家队。其中不仅仅是人种和身世的不同,甚至大半球员都来自政府口中的“暴力街区”。对于这样一支多种族、多文化的球队,最让人苦恼的就是团结问题。

  但就昨日的首发阵容而论,其中能算得上是法国人的只有门将洛里斯、吉尼亚克和里贝里。其他8人中,加拉、克里希都是来自法属瓜德鲁普,西塞和萨尼亚则是塞内加尔的移民,迪亚比祖籍是科特迪瓦,而迪亚拉则是马里人,而古尔库夫则有苏格兰血统。如此复杂的球队,必须要有一个强势的主帅或者队长。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每次法国取得好成绩队中都有一名强势的核心。上世纪80年代是普拉蒂尼(意大利裔),1998年是巴斯克人德尚,2006年是阿尔及利亚人齐达内。本届世界杯,埃弗拉虽然得到里昂帮的支持力压加拉当上了队长,但仍然无法压住众人,最终酿成大祸。

  晨报记者 张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