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闻制造者法国队告别世界杯 内鬼风波依然扑朔迷离

2010年06月23日02:52   北京娱乐信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四年一次,法国队带着一个进球走了!阿内尔卡辱骂主帅、随后被足协开除,队员又集体罢训……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不断闹出的丑闻就像一部优秀大片的脚本那样跌宕起伏。晚清谴责小说《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因为案情重大,并且是积案累累的,就办了个就地正法。”昨天,东道主南非队2比1战胜法国队,果然“就地正法”。

  内鬼

  依旧扑朔迷离

  法国队员前几天发表公开信:“接下来仍会竭尽全力,帮助法国队在与南非队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维护球队的尊严。”但北京时间昨天,他们依旧输球,1比2输给南非队,小组赛3战1平2负积1分排名垫底。法国队终究没有用一场胜利来结束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旅!

  谁是法国队的内鬼?法国足协秘书长蒙泰伊向外界透露:闹事的球员,除了阿内尔卡,还有加拉、亨利和阿比达尔,“这几个人都快退役了,他们当然不担心后果。”不过,从昨天主帅多梅内克的排兵布阵依旧看不出谁是“内鬼”,加拉依然现身首发阵容,只是队长埃弗拉没有出场,队长由“新人”A·迪亚拉担任,锋线西塞和吉尼亚克先发。而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亨利替补出场。这也让法国足协秘书长的言论不攻自破。

  本就伤痕累累,裁判也出来捣乱:被称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开场不久便因一次不太严重的犯规而被红牌罚下,随后东道主南非队连进两球,但在下半场马卢达的进球帮助法国队扳回1分,这也是“强大”的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惟一进球。

  出局

  拿不到一分钱

  法国体育部长罗·巴舍洛表示,一些球员被金钱蒙住了眼睛,将所有的事情都用钱来衡量。巴舍洛说,她一定会采取措施,“与这种金钱的价值观取向战斗到底”,让职业精神成为挑选国家队球员的重要标准,一些带头闹事的球员再也不会身披国家队的战袍。

  法国足协昨天发布公告:出局之后,队员们拿不到一分钱的奖金。至于国际足联发给法国足协的款项,足协已将其用于国家队南非之旅的组织工作,如交通费、住宿费以及新闻中心的租赁费等。剩下的部分将平均分为两份,一部分交给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另一部分用于法国业余足球的发展。

  而法国民众则表示,上至足协,下至球员,人人都对国家队的丑闻负有责任。法国队的赞助商则更是反应迅速,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已经撤掉了法国队为其拍摄的电视广告。

  信报记者 张九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