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命衰普拉蒂尼玩不转 出欧洲有个老大比他更牛

2010年06月23日02:2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法国命衰普拉蒂尼玩不转出欧洲有个老大比他更牛

上月,普拉蒂尼宣布法国获得2016欧洲杯主办权
法国命衰普拉蒂尼玩不转出欧洲有个老大比他更牛

普拉蒂尼在本届世界杯上对布拉特怒目相视

  新浪体育讯 法国队与东道主南非队的小组赛最后一轮,全场比赛进行到了第70分钟,0-2落后且少打1人的法国队终于由马卢达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这是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一球。谢天谢地,高卢雄鸡还剩下最后的一条底裤来遮丑,但他们却有了足够的时间,回到祖国继续内讧。

  法国队是怎样进入本届世界杯决赛圈的,相信大多数球迷都还记忆犹新。去年11月18日晚,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次回合加时赛,亨利连续两次在禁区内利用手球控制好皮球,助攻加拉斯在加时赛中完成绝杀。当值主裁马丁-汉森示意进球有效,亨利兴奋的张开双臂咆哮庆祝,就这样,法国人挺进南非世界杯,而罗比-基恩、吉文、奥谢们的泪水,却没有多少人能够记住。

  去年12月4日,世界杯分组抽签,跌跌撞撞杀入决赛圈的法国队,此时却来了运气。他们与东道主南非队、实力一般的墨西哥队以及获得南美区第5名、通过附加赛才晋级世界杯的乌拉圭队分在了一个小组。多梅内克自然也对这个抽签非常满意,“大家都以为这个抽签结果很好。”但作为占星师的他,却没有能够算到今天。

  然而,法国人的好运气仍在继续。今年5月28日,欧足联大会,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宣布自己的祖国——法国击败意大利和土耳其,成为2016年欧洲杯的举办国。法国总统萨科齐在闻听申办成功后难抑激动:“我们需要欧洲杯!”

  法国队、甚至是整个法国,需要什么,普拉蒂尼就能搞来什么,没办法,谁是人家是欧足联现任主席呢。其实,在最近几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普拉蒂尼已经是只手遮天。众所周之,普拉蒂尼一向对英超球队成见很大,在他上任之后,想尽了一切方法来打压英超球队。英超球队和意甲球队连续数赛季在淘汰赛第一轮即集体追对厮杀,这样千分之一、甚至是万分之一的小概率事件,竟在普拉蒂尼的黑手下被导演了数次。而且,谁都不知道,下赛季,普拉蒂尼是否还要让英超和意甲球队,依然在淘汰赛首轮就集体追对厮杀。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普拉蒂尼的打压下,曾经在欧冠四强占据三席的英超球队,上赛季罕见的无一进入四强。

  但世界杯不是欧冠,也不是欧洲杯,这是布拉特的地盘,而非普拉蒂尼的地盘。普拉蒂尼能将法国队送进世界杯,能将法国队分在了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组,能让御用裁判在欧冠赛场上睁着大眼胡作非为(上赛季欧冠,佛罗伦萨惨死于克洛泽越位数米的进球下),但他不能左右的是世界杯赛场上的裁判。

  本届世界杯总共30位主裁,其中有10位来自于欧洲,但法国队小组赛三场执法主裁分别是来自亚洲的日本裁判西村雄一、来自亚洲的沙特裁判加姆迪、来自南美的哥伦比亚主裁鲁伊兹,这三人都不跟着欧足联混,肯定都不会买普拉蒂尼的账。而亲手送法国队进世界杯的瑞典裁判马丁-汉森,尽管进入了本次世界杯的执法名单,但迄今为止,布拉特仍未让马丁-汉森同志主吹过任何一场比赛。

  本届世界杯,目击法国队前两战一平一负不进一球的拙劣表现后,足坛名宿贝肯鲍尔再也坐不住了,他斥责“法国队是本届世界杯上最令人失望球队”,“根本不具备来南非参赛的资格”,简直是一群乌合之众。而就在去年11月份世预赛附加赛次回合后,法国电视一台的评论员,在第一时间就指出,亨利的手球简直就是法国的耻辱。但在法国小组赛三战成为第一支出局的前世界冠军球队后,恐怕那名评论员会改说:对于多梅内克的这支法国队来说,从来就没有最大的耻辱,却只有一次比一次更大的耻辱。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普拉蒂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