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实质第一球星被强按替补席 若非他恐吞一耻辱纪录

2010年06月23日02:2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队出局,赛前大多数人预料到的结果,但无论你是不是法国队球迷,一只世界排名第9的队伍,能在三场难度根本不算大的比赛里,要以270分钟不进球的态势,结束南非世界杯之旅,这样的表现,真是跌入到如同马里亚纳海沟一样深的深谷,只有让你瞠目结舌的份。还好本届比赛发挥一直尚可的马卢达站了出来,他用一个弥补珍贵的进球,帮助法国队洗刷了无进球之辱,而切尔西边锋的那个进球,也是法国队曾经光芒万丈的地面配合,在南非赛场上唯一一次回光返照。

  法国队世界杯总排名第六,进球数排名第五,在02世界杯之前的所有比赛,只有6场球未在法定时间里进球。法国队在02年世界杯上以头号热门亮相,但最后无球入帐,三场之后回家,8年后几乎重演这一幕,02年法国可是卫冕冠军头衔,而10年法国也是带着上届亚军的荣光,竟然都在为一个区区进球而犯愁,实在是天下笑柄。历史上玻利维亚队在30和50年连续两次世界杯比赛中,未有取得入球,是唯一一支连续两届世界杯无入球的队伍。萨尔瓦多这么烂,他参加的两届杯赛,被人打进22球之时,还能瞅冷子进一个,法国队尽管有06年世界杯隔着,评判标准和玻利维亚、萨尔瓦多不尽相同,但能拿来和这样的绝对弱旅并列说道说道,这届的法国也是耻辱到家了。

  在惨败的大环境下矮个里拔高个,似乎有些无聊,但你必须得承认,马卢达挽救了上文提到的法国队一个巨大尴尬。从这个层面上评判,马卢达是本届法国队的第一球星,打墨西哥那一场,切尔西边锋是状态最好的一个,本场替补登场后又攻入了法国本届世界杯的唯一进球。至于第二球星,不计较洛里斯对南非队第一球的初冒失出击,总体稳定、甚至越扑越神的他可以算第二号,至于第三号什么的,已经没有意义去探讨。

  这三场球,就马卢达个人来说,内容比较丰富。第一场对乌拉圭的比赛,马卢达替补出场15分钟,只有一脚射门,第二场马卢达获得首发机会,并打满90分钟,全场两脚射门两次威胁传球,不能说打出了他在切尔西时的威风,但多梅内克对的他设置是成功的,有马卢达在,法国队边路偏弱的局面得到很大改观,但缺乏有效的整体协作,让马卢达也只能在禁区边缘地带游击作战。而今天这场球,鱼死网破之役,10打11的大前提,多帅让他在下半场出场45分钟,还是要让他不惜体力,满场飞奔。

  马卢达在切尔西长于左边路进攻,也善于中路的组织进攻,对南非他出场时,法国已经人少,所以每个队员都要额外承担一部分活,马卢达位置相对靠左,但实际跑动范围广泛,在中路和左路,他覆盖的范围达到了英语中描述的“box to box”的程度,也就是从本方禁区到他方禁区,在右侧则一直在对方半场活动。这种飘忽不定的攻击位置,也让南非队员很难琢磨到他的行踪。本场比赛那个进球,萨尼亚和里贝利的巧妙配合在先,马卢达突然反插到右路完成致命一脚的灵活机动在后。

  马卢达这45分钟的表现,还有下半场其他法国队员三军用命,抛开一切杂念全心比赛的投入劲,是本届法国队最值得赞扬的环节。话说回来也是伤心,理论上一支队伍的头号球星,不是前锋,就是中场核心的组织进攻人员,但现在竟然是马卢达这样以边路活动为主的队员,这一层面上也反映出,现在的法国队真是没落了。布兰克上台后任务很重,期待再有一个齐达内出现这种事谁也决定不了,培养一只情绪稳定的平民法国队是他的首选,而马卢达这样一位在英超豪门站住主力位置的队员,也会是布兰科建设队伍时期绝对倚重的力量。

  (孟巍)

更多关于 法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