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队内最大内鬼并非亨利 头号毒瘤早该驱逐出队

2010年06月23日01:4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队出局了,1平2负小组垫底的成绩令人尴尬,阿内尔卡事件和罢训风波更令球队蒙羞,主教练多梅内克承认,这届世界杯上法国队令人失望,他在任期结束时没能“善终”。

  “这是一个让人感到失望和悲哀的结局,我也感到失望和悲伤,和其他人一样。这是一支很有潜力的队伍,祝愿我的继任者好运……”光听多梅内克的后一句话,人们会产生错觉,难道他留给新帅布兰克的不是一个烂摊子?1998年世界杯后雅凯卸任,才真是为继任者留下了一个好局,勒梅尔靠“惯性”拿下了2000年的欧洲杯冠军,可如今多梅内克留下的这支球队,恐怕够布兰克忙活一阵子才能理顺关系。

  让法国队在全世界面前丢人现眼,阿内尔卡似乎是颗该摘除的毒瘤,但众所周知,多梅内克的无能才是让这一切发生的关键原因。法国媒体认为,阿内尔卡如此出言不逊的辱骂多梅内克,仍能得到球员的支持,这表明了球员们对主帅的不满。而前法国队后卫布姆松则透露说:“多梅内克根本不懂得理解球员,有一次我被对方冲撞出了很多血,心情很糟,可这种情况下多梅内克根本不顾我的感受,对我粗暴训斥,我差点就和他发作了……”布姆松的意思是,阿内尔卡本来就是个休眠火山,多梅内克不懂得如何安抚,却非要去触这个霉头。

  在处理突发事件时,多梅内克也像个低能儿。球员抗议足协开除阿内尔卡而闹罢训,球员声明居然是多梅内克对着媒体宣读的,这么做简直就是自己抽自己的嘴巴,法国主帅甚至搞不清自己的立场该是什么。对多梅内克的做法,法国足协也许会哭笑不得:球员骂你,我帮你把他开除了,你却跟着其他球员一起抗议闹事,你还有脑子没有?!法国媒体忙着找“内鬼”,搜寻是谁把阿内尔卡事件透露给了媒体,最新的曝料是,亨利可能是透露消息并煽动球员罢训的主谋,其实法国队踢成这样,再追究阿内尔卡事件的细节已无意义,最大的“内鬼”一直明摆在那儿,法国如今一团糟,还不是多梅内克一手造成的?

  至于在球队打法、人员选派和战术组合等业务环节,多梅内克也是一塌糊涂,布姆松说:“与墨西哥的比赛,法国队的表现几乎完全是个人主义的,没有任何配合,球员没有交流,教练也没有把自己的部署传达给球员!这支球队没有创造出任何机会,没有表现出任何战术。”利扎拉祖则认为法国队毫无精气神,98年那届老队员的精神完全被丢掉了,而多梅内克一直粉饰太平,试图掩盖真相。

  本届世界杯后,法国人对多梅内克终于可以盖棺定论了。在执教战绩上,他的胜率是52.6%,是法国队近34年来倒数第二差的教练,不光雅凯、勒梅尔、桑蒂尼等人胜率高过多梅内克,连霍利尔、普拉蒂尼、希达尔戈等并不成功的几任法国主帅也都在他之前,唯一落后于多梅内克的亨利-米歇尔(44.2%)执教时期,则是法国队历史上的一个滑坡时期。

  法国惨败后,追究责任人的矛头开始指向了足协高层,法国名宿巴雷特说:“多梅内克根本不称职,对这么明显的事实,为什么法国足协视而不见?2008年后为什么还要留用他?”如果说2006年世界杯后多梅内克留任是靠着亚军成绩的话,那么两年前法国在欧锦赛上惨败而归,他理应离开帅位,但法国足协却做出了滑稽决定,结果导致法国足球被多祸害了两年。本届世界杯,终于开始有人为此付出代价,6月20日,法国足协秘书长瓦朗坦辞职,而一直硬撑的多梅内克在最后一场世界杯赛上也以悲惨的结局收尾,一个耻辱的时代终于走向了终结。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