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达内:泄密者?我不知! 新教练会解决一切问题

2010年06月22日11:3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安然发自约翰内斯堡

  按照阿迪达斯公司的品牌推广计划,在南非与法国队比赛前一天,前法国巨星齐达内和前南非队长拉德贝将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与记者们畅谈世界杯以及即将到来的南法大战。但法国队内乱的消息正被媒体热炒,让出席发布会的齐达内有点尴尬。发布会上,齐祖面对很多法国记者的轮番轰炸,颇有些难以招架的感觉,他打趣地说:“本来我以为这会是个平静的发布会,但阿内尔卡事件发生后,我知道这不可能了。”

  齐达内是上届世界杯亚军队成员,他和目前法国队的主帅多梅内克有过不太和谐的合作经历。作为法国足球的旗帜性人物,齐祖对目前国家队的内耗问题持何种看法,是媒体最为关注的话题。“非常遗憾,现在大家谈论的一切都与足球本身无关。这届世界杯或许只能让人们记住两件事:最终的冠军和法国队曾经集体罢训的大新闻。”齐达内毫不掩饰对法国队目前状况的失望,他本人也不赞同球员以罢训的方式来对待将帅矛盾。“球队内部出现一些分歧是很正常的事情,大家可以在一起交流,一起磋商,甚至一起争论,但这些事情都只应该留在更衣室中,而不应该向外界透露。”

  坐在我身边的法国Canal+电视台记者追问:“您知道泄露消息的是谁吗?”齐达内板起脸回答:“你知道的就是我知道的,我是齐达内,现在不是法国队的一员,这个问题我没有答案。”

  作为曾经的法国队长,齐达内深知维护主帅权威的重要性,他否认在对阵乌拉圭赛前向法国队提出过个人的建议。“球员可以拥有自己的意见,但他必须尊重主教练。我曾是法国队长,但我上面还有主教练,我必须遵守球队的规矩,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有好处。虽然我对多梅内克没什么好印象,但我非常尊重他的决定,因为我们曾是一条船上的人。”

  齐祖相信法国队能够克服目前的困难,并有机会向淘汰赛迈进。“如果我们输了,那么这也不是个别球员的责任。法国队会迎来一个新教练,布兰克的到来会解决一切问题。”

  而面对记者“您是否有成为法国队主帅想法”的提问,齐祖给出了简短而肯定的回答:No。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