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达内:我没有影响球员 多梅内克不是一个称职教练

2010年06月22日07:59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随着世界杯赛程的深入,一种名为“内讧”的病毒也在欧洲几大球队悄然蔓延。先中招的是法国队,在主帅开除“不听话”的阿内尔卡之后,法国球员集体罢训,表达对主帅的不满;其后是英格兰,切尔西铁卫特里在毫无征兆地突然说出了一场密谋中的“兵变”,企图逼宫主帅卡佩罗;最后连意大利主帅里皮也委屈地投诉:“队员不听我的指挥了!”……

  法国队内讧后续

  “多梅内克是不称职,但我没有影响球员”

  齐达内藐视告密者

  法国媒体报料称,法国球员之所以向多梅内克施压,最终演变成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丑陋的罢训事件,是因为受到了齐达内的影响,但当地时间6月21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齐达内明确否认了这一点。他说:“我是觉得多梅内克不称职,但当年我当队长时都没有在用人问题上向主教练提过建议,更不要说现在。”和法国队队长埃弗拉的态度一样,齐达内也表达了对告密者的痛恨,他宣称:告密者给法国队带来了巨大的破坏。

  “机关枪” 锁定齐达内

  阿内尔卡被开除,法国队罢训,最近两天,全世界都在紧盯前世界冠军。作为法国足球的精神领袖,作为传闻中站在球员们背后与多梅内克对抗的那个人,齐达内更成了焦点中的焦点。

  “逮”住齐达内并不容易,当地时间21日10时,齐达内将应邀参加了阿迪达斯在约堡桑顿举行的一个商业活动。

  现场昏暗的大厅里已经挤满了记者,而且后来者还在源源不断地加入。等到10时05分齐达内与前南非国脚拉德贝并肩步入会场时,超过200名记者已经挤到了主席台前不足两米的地方。相机快门声如同机关枪,从各个角落同时响起,所有的镜头,都瞄向了那张高贵的脸孔。

  “六连发” 射向齐达内

  这可能是世界杯期间最成功的单场商业宣传:只要关注法国队刚刚发生的那档子事,就必然要高度关注齐达内。只要关注齐达内,就基本绕不过摆在他面前的那只“普天同庆”。

  最初的提问权当然掌握在主办方手中,都是些应景的问题,但此前一天才发生的罢训事件显然是绕不过去的。当现场进入到“自由提问”环节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一起把相关问题抛给了齐达内。连续6个问题,记者们用各种各样的表达方式,试图让齐达内做出最为全面的表白。

  告密者破坏了法国队

  齐达内是如此回答关于法国队内讧的问题的:“我不知道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我也不想去问是怎么发生的。”像埃夫拉一样,齐达内也表达了对告密者的藐视和痛恨。“告密者肯定是不对的,更衣室发生的事,就应该在更衣室解决。你不应该把这件事透露给媒体,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让法国队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这给法国队带来了破坏。”

  尽管法国媒体披露说,齐达内对那些“造反”的球员施加了影响,但没有人从正面向齐达内核实,问他“下一场法国队应该用谁”已经足够。齐达内显然不会自己钻进这样的“圈套”,或许他讲的也都是心里话:“我个人确实不喜欢多梅内克,觉得他不是一个称职的教练,但我从来不会去干涉法国队的用人和战术安排。在我当队长的时候,我都从来没有就用人问题向主教练提出过什么建议,现在我已经是局外人了,更不会发表什么意见。”齐达内正式辟谣:“有的媒体说是我在向球员们施加影响,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偶尔沉思,偶尔伸手去摸摸自己的头,齐达内平静地应付着各种“刁难”。“我一直是法国队坚定的支持者,一直站在背后支持他们。虽然现在出线的可能性确实有点小,但我相信,球员们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努力争取3分,为法国队赢得尊严。”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1日专电 深圳商报特派记者 张 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齐达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