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达内辟谣内讧与自己无关 希望法国战南非赢得尊严

2010年06月22日07:00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齐达内辟谣内讧与自己无关希望法国战南非赢得尊严

  法国队内讧余波事件回放

  6月19日,《队报》率先曝光了阿内尔卡在墨西哥的比赛中大骂主教练,当天,法国足协宣布将这位球星开除国家队。然而,法国足协的这一举措令法国球员极为不满,南非时间6月20日,球员们以罢训抗议这一决定。主教练多梅内克代替球员在现场媒体面前正式宣读了罢训声明。

  球员在声明中表示,罢训是为了表达对法国足球管理层的不满,一再忽略球员要求沟通的诉求,并在未与球员沟通的情况下将阿内尔卡开除。

  罢训事件发生后,法国国家队领队瓦伦丁愤然辞职。“对我而言,一切已经结束了。我已经准备离开法国足协。我对发生的一切感到十分恶心。”瓦伦丁说。

  虽然法国媒体报料称,法国球员之所以向多梅内克施压,最终演变成了罢训,是因为受到了齐达内的影响,但当地时间21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齐达内明确否认了这一点。齐达内宣称,是告密者带法国队带来了巨大的破坏。

  “机关枪”锁定齐达内

  “逮”住齐达内并不容易,北京时间21日凌晨,他倒是与菲戈一道出现在了足球城体育场,但却是坐在了旁人难以接近的贵宾席。不过,随后传来的一条消息还是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感到兴奋:当地时间21时10时,齐达内将应邀参加阿迪达斯在约堡举行的一个商业活动!

  10时05分齐达内步入会场时,超过200名记者已经挤到了主席台前不足两米的地方。相机快门声如同机关枪,从各个角落同时响起,所有的镜头,都瞄向了那张高贵的脸孔。

  六连发,目标齐达内

  这可能是世界杯期间最成功的单场商业宣传:只要关注法国队刚刚发生的那档子事,就必然要高度关注齐达内。只要关注齐达内,就基本绕不过摆在他面前的那只“普天同庆”。

  既然是商业活动,最初的提问权当然掌握在主办方手中。“对首次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有何感想?”在这个时候提出这样的问题的人,明显摆脱不了“托儿”的嫌疑。但此前一天才发生的罢训事件显然是绕不过去的,当进入到“自由提问”环节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都把与之相关的问题抛给了齐达内。连续6个问题,记者们用各种各样的表达方式,试图让齐达内做出最为全面的表白。

  告密者破坏了法国队

  齐达内是如此回答关于法国队内讧的问题的:“我不知道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我也不想去问是怎么发生的。”他回避了,但没有回避对开除阿内尔卡有何看法的提问,像埃夫拉一样,齐达内也表达了对告密者的藐视和痛恨。“告密者肯定是不对的,更衣室发生的事,就应该在更衣室解决。你不应该把这件事透露给媒体,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让法国队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这给法国队带来了破坏。

  尽管法国媒体披露说,齐达内对那些“造反”的球员施加了影响,但不会有人从正面向齐达内进行核实,问他“下一场法国队应该用谁”,已经足够。齐达内显然不会去钻这样的“圈套”,或许,他讲的也都是心里话:“我个人确实不喜欢多梅内克,觉得他不是一个称职的教练,但我从来不会去干涉法国队的用人和战术安排。在我当队长的时候,我都从来没有就用人问题向主教练提出过什么建议,现在我已经是局外人了,更不会发表什么意见。”齐达内正式辟谣:“有的媒体说是我在向球员们施加影响,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我一直是法国队坚定的支持者,一直站在背后支持他们。虽然现在出线的可能性确实有点小,但我相信,球员们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努力争取3分,为法国队赢得尊严。”对于法国队,齐达内仍抱有信心。本报记者高寒冰电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