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体能教练摆脱“内鬼”嫌疑 总统要求解决争端

2010年06月22日06: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专题撰文(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邬恺山

  世界杯A组的两支晋级球队今日就将出炉,但如今还有多少人会关心这个问题?在经历了“阿内尔卡粗口门”和“法国队罢训门”之后,场外的因素已经远比比赛本身更加吸引眼球。与其为“高卢鸡”的命运再花费心思,倒还不如抢个沙发,坐下来围观高潮迭起的法国队“内讧”闹剧。

  “捉鬼行动”仍继续

  体能教练撇清关系

  法国队周日以罢训的极端形式抗议法国足协开除阿内尔卡,期间队长埃弗拉和体能教练杜韦纳在训练场边爆发了激烈的语言冲突,杜韦纳一度向埃弗拉做出了威胁性的手势,最终气呼呼地离开了训练场,一边走还一边把手中的跑表狠狠地砸在了地上。联想到此前一天,埃弗拉曾公开表示要揪出队中泄露阿内尔卡粗口内容的“叛徒”,法国媒体和球迷纷纷猜测,杜韦纳会否就是那一位被法国球员深深不齿的“内鬼”?

  或许是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埃弗拉在几个小时后通过法新社发表声明:“谨在此辟谣,法国队从未怀疑杜韦纳就是‘内鬼’,也并非因此而罢训。不管是在场内还是场外,队员们始终都对罗伯特(杜韦纳)充满信心。”

  而杜韦纳本人也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进行了自辩:“从业以来,我的职业操守从未被怀疑。我不是‘内鬼’。”据他透露,之所以与埃弗拉爆发冲突,主要是因为他不赞同球员的做法,认为在还有两天即将迎来生死战的关键时刻,不应该如此自私而罔顾纪律。

  不过,杜韦纳撇清关系并不意味着法国球员的“捉鬼行动”就此终结。据悉,埃弗拉等人如今怀疑是法国足协的随队工作人员“出卖”了阿内尔卡。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会集体罢训,以表达对法国足协的不满。

  球员足协势同水火

  媒体大骂球员可耻

  即将与东道主进行生死大战的法国队并非将所有的精力集中于如何把握最后的机会,而是与足协斗气,甚至宣称只愿意跟着教练组训练,要求所有的法国足协工作人员离开训练场,这就好像大军即将出征,却自己遣散了粮草队,哪有比这更荒唐的事情呢?

  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强调对球员罢训一事深感震惊。他透露,法国足协将立即召集一个紧急委员会,对此事进行讨论并作出决定,而在此之前,法国足协表示,为球员们“完全不能接受的行为”向所有的法国球迷道歉。

  在这样一出闹剧中,法国媒体几乎一面倒地站在了球员的对立面。《法兰西晚报》评价道:“这支法国队完全不值得一看,他们唯一的目的,似乎就是令法国成为全世界的笑柄。”《队报》也抨击:“拜他们(法国队球员)所赐,我们就好像小丑。”而《世界报》、《费加罗报》等也都认为,法国队的罢训行动是一大丑闻,“可悲而又可耻”。

  三位老将煽动罢训

  总统要求解决争端

  此外,据《巴黎人报》透露,并非所有的法国球员都赞同此次罢训,真正“坏事”的其实不是队长埃弗拉,而是三位“大佬”——加拉斯、阿比达尔和马卢达,在他们的坚持下,法国队其他球员也不得不采取“一致的行动”。

  大战将至却没有“粮草”,也没有“家乡父老”的支持,如今的法国队无疑已经陷入了绝境。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法国体育部长巴舍洛昨日与牢骚满腹的球员及教练多梅内克召开了危机会议。据悉,她原定当天回国,但是应法国总统萨科齐的要求推迟了回国时间,以解决队内纷争。

  据最新消息,在南非时间周一上午,法国队已经结束“罢工”恢复了训练,但他们只有一天的时间进行真正的备战。退到尽头无路可退,法国球员是就此沉沦,甚至在比赛中再度上演闹剧,还是触底反弹,至少为自己挽回一些名誉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曼德拉支持

  东道主想落井下石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东道主南非队虽然没有出现像法国队那样的严重危机,但他们跟法国队一样,即便最后一轮获胜,能否出线还要看别人的脸色。而南非队中场球员摩迪斯表示不会专注于法国队的危机:“我们只会考虑我们自己,考虑如何击败法国队。我们有很大的信心,以一场胜利来结束小组赛。”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推掉了很多重要会议,准备接见全体南非队球员,在他的号召下,南非人民正在努力积蓄力量支持他们的队伍,南非商业领袖们就强烈呼吁南非全国人民在比赛当日穿上南非队队服,涂抹上代表他们国家队色彩的黄色和绿色以表示支持,以此向世界表明,南非人民是多么团结!

  作为南非现任总统及一名狂热的足球支持者,祖马认为本次比赛的成功对南非至关重要。“作为此次世界杯的东道主,为了南非队的勇士们,让我们保持这种热情,继续支持他们。世界杯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我们不仅代表南非,还代表整个非洲大陆。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正在非洲的土地上上演,这是我们共同的荣耀。站在这里,我们能真切感受到他们的存在!没有人能从我们心中带走这种自豪感,让我们继续享受本次世界杯带来的美妙时刻。”

  曾将S·凯塔罚下

  来自哥伦比亚的主裁判鲁伊斯今年41岁,他是2005年南美洲最佳裁判,世界裁判总排名第8位。

  律师出生的鲁伊斯执法客观公正,从历史成绩来看的确令人满意,在本届世界杯希腊队对阵尼日利亚队的小组赛上,鲁伊斯派给希腊队两张黄牌,并将故意犯规的尼日利亚队中场球员S·凯塔罚下,这张红牌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实习生 杜娟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