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展开 法国或出线阿根廷也有出局危险

2010年06月22日04:40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夜,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展开对决,将从两个看似悬念不大的小组开始。同一小组两场比赛将同时开球,但是在同一个小组、两块场地的终场哨吹响之前,四个90分钟内却依旧隐藏一些可能发生的玄机。比如处在生死边缘的法国,同样有出线的理论希望;看似已经晋级的阿根廷,同样可能被淘汰出局。

  南非

  4-4-1-1

  前锋:姆费拉9 

  中场:莫迪塞11 穆里里19 迪哈施瓦13 查巴拉拉8 皮纳尔10

  后卫:加夸2 库马洛20 莫科纳4 马斯莱拉3

  门将:约瑟夫1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法国

  4-2-3-1

  门将:洛里斯1

  后卫:萨尼亚2 加拉5 阿比达尔3 埃弗拉13

  中场:图拉朗14 迪亚比19 马卢达15 古尔库夫8 里贝里7

  前锋:享利12

  希腊

  4-3-3

  门将:佐瓦斯12

  后卫:塞塔里迪斯2 帕帕多普洛斯8 文特拉11 托罗西迪斯15

  中场:齐奥里斯6 卡楚拉尼斯21 卡拉贡尼斯10

  前锋:耶卡斯17 查理斯特亚斯9 萨马拉斯7 

  阿根廷  

  4-3-3

  门将:罗梅罗22

  后卫:奥塔门迪15 K·罗德里格斯3 德米凯利斯2 布尔迪索4

  中场:M·罗德里格斯20 贝隆8  帕斯托雷23

  前锋:阿奎罗16 米利托19 梅西10

  A组

  在失去理论希望之前,足球场上真没有绝对的死亡。今夜的法国与东道主南非的比赛,还不能完全看作垃圾时间——因为在两支队伍身上拥有着同样一种出线的可能。仅存的10%的希望,两支队伍各占5%。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       乌拉圭    1     1     0     3       0       4   

  2       墨西哥    1     1     0     3       1       4   

  3       法国      0     1     1     0       2       1   

  4       南非      0     1     1     1       4       1   

  可能性一

  法国出局几率:90%

  在与南非的比赛中,法国队只要踢成平局或者输球就直接出局。即使赢球也存在两种出局可能:一、墨西哥和乌拉圭打平;二、净胜球不如乌拉圭和墨西哥。南非出局可能同上。原因1

  东道主拼命一搏

  正是因为法国和南非双方都存在着一丝出线希望,因此这场看起来势均力敌的生死战,却很难催生出一场可能踢出奇迹的大胜。

  经历了内讧和罢训风波的法国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自己的军心。而相比之下,一心想要在家门口避免最尴尬东道主形象诞生的南非队,最后一战之前却众志成城。

  【声音】南非队后卫马塞勒拉说:“我们和法国队一样,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比赛,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球队可以继续走下去,但是我们已经决定不管自己,只为我们的人民和球迷,走出去、比赛,然后赢得胜利。”

  原因2

  墨乌两队玩默契

  对手南非的抵抗,可能让法国队就算取胜也难以拿到足够的净胜球。而法国人最担心的则是墨西哥和乌拉圭可能出现的默契。法国《队报》报道称:“墨乌二队如果踢出平局,将是法国队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在法国人看来,通过默契球淘汰竞争对手并不是新鲜事。

  【背景】早在1982年世界杯上,西德队与奥地利队就上演了一出“好戏”,制造出一场恰到好处的1比0后携手出线,将阿尔及利亚淘汰。同样在2004年欧洲杯上,瑞典队和丹麦队在小组赛中也以一场2:2的平局“淘汰”了意大利队。

  可能性二

  法国出线几率:10%

  法国出线的唯一机会,就是在击败南非的同时,墨西哥与乌拉圭分出胜负,然后法国队通过净胜球优势压到墨乌之间的负者。这就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一、墨西哥和乌拉圭分出胜负;二、最后一轮击败对手;三、在比赛中反超目前大幅度落后的净胜球差距。南非出线可能同上。

  原因1

  国际足联严打“默契球”

  国际足联日前表示将对一些有可能被操纵的重点比赛进行监控,以避免赌球和非公平竞争现象的发生,而墨西哥和乌拉圭的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就被严重关注,国际足联明确表态,呼吁双方尊重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有法国媒体在分析这场默契球出现的可能时,也为两支领先队伍提了个醒:小组第二将面对B组强大的阿根廷,所以墨西哥最好努力。

  【声音】令法国人高兴的是,乌拉圭队放出了“拒绝默契球,要站着出线”的豪言。乌拉圭队员阿尔瓦罗·佩雷拉就表示:“我们的目标永远是获胜,争取进入下一轮比赛,不管下个对手是哪个队。”

原因2

  法国队为尊严而战

  而法国队本身只能尽人事听天命。发生内讧之后,多梅内克已准备对全队阵容作出调整,亨利很可能将取代阿内尔卡的位置突前,戈武将他右路的位置让给里贝里和古尔库夫,以重新扛起他组织进攻的重任。

  【声音】多梅内克激励队员说:“成为竞争者就意味着自始至终坚持战斗,即使机会渺茫。”他希望自己手下这些叛逆的队员们能够树立强大的自信心。

  B组

  阿根廷的强势两连胜并未能换来提前出线,原因是尼日利亚队在第二轮比赛全场占优的情况下,竟然被希腊队以2比1逆转了比赛。这场意外的逆转也让B组在最后一轮存在着一切可能——0分的尼日利亚可能出线,6分的阿根廷可能出局。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       阿根廷      2     0     0     5       1       6   

  2       韩国        1     0     1     3       4       3   

  3       希腊        1     0     1     2       3       3   

  4       尼日利亚    0     0     2     1       3       0   

  可能性一

  阿根廷出线几率:99%

  依照阿根廷的实力和状态,他们出线很简单:一、只要不输给希腊;二,就算输给希腊,尼日利亚不输给韩国。

  原因1

  阿根廷替补也疯狂

  两战全胜之后并没影响阿根廷队员的进取心,前锋特维斯20日表示,在下一场对阵希腊队的小组赛中,“潘帕斯雄鹰”将会继续全力进攻,争取“一剑封喉”。尽管马拉多纳表示将在与希腊的比赛中派出替补阵容出战,但这并不意味着如今已经老迈的希腊人就有绝对的机会。因为即使在替补席上,米利托和阿奎罗等锋将也绝对拥有刺穿希腊防线的功力。

  【声音】特维斯依然可能先发,他说:“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向世人展现出我们的水平。只有进攻,才能给对手压力,把他们压在半场。”

  原因2

  尼日利亚重金悬胜

  还在指望最后一轮出现奇迹的尼日利亚队,则可能为阿根廷再上一道出线的保险。尽管尼日利亚目前只有0分,但只要阿根廷击败希腊,他们自己又击败韩国,依然可以小组出线。为此,尼日利亚足协重金悬赏击败韩国。

  【声音】尼日利亚足协主席萨尼·鲁鲁日前也亲自在球队训练之前对球员发表了“训话”,要求他们趁着全国尚未对他们完全失去信心之前挽救不利局面。

  可能性二

  阿根廷出局几率:1%

  阿根廷出局的可能性其实只有一个,就是他们大败输给希腊队的同时,韩国队大胜尼日利亚。

  原因1

  希腊人尚有余勇

  从希腊队第二轮的表现看,尽管距离2004年的欧洲杯冠军已经相去甚远,但这帮老将仍能对任何轻视他们的队伍造成威胁。阿根廷的隐忧也正在于此。马拉多纳有足够的理由在最后一战上替补,却没有任何理由掉以轻心。

  【反应】阿根廷《奥莱报》称:阿根廷队的替补阵容中依旧保持着强大的攻击力,但是在萨穆埃尔受伤、古铁雷斯停赛之后,马拉多纳如果对后卫线作过多调整,那么很可能成为这场“表演赛”中的隐患。

  原因2

  太极虎求胜心切

  而志在出线的韩国人也的确存在大胜尼日利亚的可能。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叮嘱了每一个球员说:“世界杯的机会对于每一个球员来说都是难得的,你们千万不要在南非留下任何遗憾。”

  【声音】韩国队球员李容杓表达了对胜利的渴望:“全队已经认真研究了非洲球队的战术特点,我们这支球队有足够的经验,在场上完全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