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德塞利:说出线是自欺欺人 我坚持让亨利首发

2010年06月21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法国队小组赛被墨西哥2比0击败,基本宣告了在世界杯上的出局。而遇见德塞利,就是在这个耻辱之夜的第二天。这名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双料冠军在一片暮色苍茫中匆匆赶路,听到母语的问候才停住脚步。听说记者想和他聊几句,他裹紧身上那件单薄的西装,“没问题,但是我们去里面说吧,外面冷死了!”

  本版撰稿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

  约翰内斯堡报道

  现在的法国没有领袖

  东方体育:您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法国队虽然状态低迷,但小组出线不成问题。

  德塞利:老实说,我真的没有料到会出现今天这种局面,又有多少人能提前预料。没错,我们都知道现在这支法国队存在不少问题,但是对于他们小组不出线的担忧是最低的。输给墨西哥有其偶然性,对方第一个进球有越位嫌疑。不过再多的借口也不足以解释,法国队没有赢球的能力,就是这么简单。

  东方体育:您觉得现在法国队出线还有多少可能?

  德塞利:作为一个法国人,作为一个曾经的蓝军,我不能说他们没有任何出线的希望。但是我也不想自欺欺人,还是那句话,哪怕只有理论上的机会,我们也要拼一下。

  东方体育:然而现在似乎法国队员自己都已经放弃了。

  德塞利:这也是我在比赛中看出来的,老实说,我想不通。和我们那一代的球员相比,现在的球员不太一样了。

  东方体育:您曾经说过这支法国队缺乏领袖。

  德塞利:是的,你能说出哪怕一个人的名字吗?这支球队有很多有潜力的球员,他们中的个别人也许假以时日能挑大梁,但是很遗憾,现在我还没有看到一个可以称为领袖的人。

  亨利应该首发

  东方体育:作为一名曾经的王牌中卫,您怎么看待阿比达尔的失误,多梅内克这样用他不是一个明显的败笔吗?

  德塞利:我不是主帅,他作为主帅,对于用人一定有自己的理由。我们可以不赞同,但是不能进行批判。阿比达尔是一名好球员,但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弱点。当然,我们并不需要暴露自己的弱点,好的战术安排也能在很大程度上起到掩护作用。

  东方体育:您曾经在第一场比赛后呼吁让马卢达首发,他首发了,但是也没能拯救法国队。

  德塞利:我说过马卢达是法国队获胜的关键,但是一支球队要赢球,还需要其他方面的因素总和。公平地说,至少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我们确实看到了相比上一场和乌拉圭比赛时更多的活力。

  东方体育:究竟谁能拯救法国队?

  德塞利:在这届世界杯上,除非出现奇迹,再没有一个普通人能做到这一点。不过我依然坚持应该让亨利首发,这毕竟是我们法国历史上最好的射手。没错蒂蒂现在的状态确实不是最好,但是看看那些前锋,又有谁敢拍着胸脯说自己比他更好呢?

  再见面,也许我已是主帅

  德塞利这次来南非的身份,是作为法国Canal+电视台的解说嘉宾。不过他透露,等我们下次再见,自己很可能已经成为某支国家队的主帅了。

  “其实我在去年9月已经获得了教练执照,不过我感觉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主要是心理准备。你知道,我的球员生涯充满了荣誉,因此当我在转型之际,我不得不问问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了迎接失败,以及为失败必须承担的责任。当你在做球员的时候,球队输球,你和10名队友一起承担责任。而作为教练,你必须一个人面对一切。”

  德塞利说,自己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投身教练生涯。他希望自己能成为一支国家队的主帅,而不是俱乐部主帅。“因为俱乐部各方面的压力太大了,你的一举一动每天都要暴露在公众的眼皮底下,你必须时刻接受外界的评判。今天,你还是他们求之不得的人,明天,你就什么都不是了,所有人都把你踩在脚下。我不是说自己不能承受压力,但是这样的压力,谢谢,我不想要。”

  说到国家队主帅,就不能不让人想起他的祖籍加纳。“这是不是意味着,你将成为加纳队的主帅?”德塞利笑着说,“我不知道,没有人联系过我。把一支国家队交在一个像我这样没有经验的人手里,恐怕需要很多勇气吧。”

  搭档恩师 解说默契

  两年前的欧锦赛,德塞利作为BBC的评论员出现在新闻中心时,曾经引起了现场一阵骚动。然而两年后,德塞利的身份成为了法国Canal+电视台的解说嘉宾,而在丹麦与荷兰的比赛现场,一身西装革履的他再次出现在解说席上。

  与两年前BBC解说员德塞利的温文尔雅、和蔼可亲相比,今天德塞利有点冷漠,席间不断打电话,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笑容。开赛前,直到恩师雅凯的到来才让他稍微轻松了下来,两人不断用法语说笑,显得很开心。

  德塞利一直很遵守合约,两年前除了给BBC解说外,他拒绝了任何其他的比赛评论与采访,如今当记者请他点评一下丹麦与荷兰的比赛,他仍然婉拒,“对不起,我今天的任务就是来帮助Canal+电视台来解说的,合约规定我不能面对其他媒体谈比赛,所以很抱歉。”

  不过德塞利还是愿意说自己和当年恩师解说比赛的感觉,“感觉不错,我们不是第一次一起解说了,而且我们互相了解对方,非常默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塞利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