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报》记者:阿内尔卡伤害法国荣誉 内部问题重重

2010年06月20日11:4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塞巴蒂安·塔拉戈独家专栏《队报》法国队跟队记者

  不!阿内尔卡已经没有任何权利穿上法国队服了。他在这届世界杯上所做的一切,尤其是负于墨西哥一战中对主帅多梅内克明目张胆的侮辱,已经伤害到法国队的整体利益,伤害到法国队的荣誉,他自动丧失了作为法国国脚的资格。阿内尔卡无疑热爱足球,热爱法国队,但是这种热爱并不超过对自己的热爱。更准确地说,他代表了充斥在法国队中的个人主义思想,除了他自己外,他不在乎球队的整体利益,他不肯作出丝毫牺牲。

  阿内尔卡是这一个月我们说得最多的话题,这肯定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我们很怀疑,为什么这样一个球员,多梅内克会深信不疑?对于他的作用,就连球队内部都有争议,他的主力地位没有赢得所有队员的拥护。对于这样的球员,早就需要作出惩罚了。他对教练的不尊重早有先例。而这一次,他不尊重主教练的安排,公然口出脏话,几乎没人能够理解。

  这是阿内尔卡第一次世界杯,毫无疑问也是最后一次——阿内尔卡这个在国家队历来有争议的球员留下了一个耻辱的印记。是的,他总是要留下印记,既然没有在场上留下,那么就在场外留下吧。他已经错过了3次世界杯,现在,他毁掉了第4次。

  这个骇人听闻事件的发生,问题显然不仅局限在阿内尔卡一人身上。这个事件暴露出法国队内部的重重问题。队长埃夫拉甚至没有对阿内尔卡的话感到惊奇,而是对报纸报道这样的事件感到惊奇,甚至要追问谁是内奸。谁是内奸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法国队的一个时代已经结束了。

  说到这个时代的过错,与其说是阿内尔卡的不如说是多梅内克的。阿内尔卡是多梅内克选择的,对阿内尔卡的信任同样是他给予的。他的问题不仅仅在于对阿内尔卡的使用,而在于战术指挥失误,在于对球队的失控。他在队内制造了压力氛围,在队外又制造重重壁垒。这不仅是多梅内克的错误,更是法国足协的错误。为什么两年前,埃斯卡莱特坚持让多梅内克留任呢?他也需要为此埋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