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曾给阿内尔卡赎罪机会 85%国人认定出线无望

2010年06月20日10:5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刘超华报道 回到了温暖的克尼斯纳,但法国队员的心更加冰冷。两战仅积一分,一球未进,出线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训练场上,蓝军气氛非常压抑,尽管理论上法国队还有晋级机会,但0比2负于墨西哥时的糟糕表现极大打击了球队的信心。多梅内克号召球员“要为荣誉而战”,马卢达则表示“我们不能够一场不胜就打道回府”———没有人谈论晋级,哪怕希望已经不大。

  阿内尔卡事件像是一剂毒药,进一步恶化了蓝军的队内气氛,法国队员以前对媒体就采取了敷衍态度,丑闻爆发后更是退避三舍。大部分情况下,法国队教练组都会安排两名球员出席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但从波罗瓜尼回到克尼斯纳后,只有图拉朗一人敢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内。球输了,没有人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责任,除了图拉朗。

  由于第三门将卡拉索有伤,摩纳哥门将鲁菲耶已于周四抵达南非,身份是陪练。这是鲁菲耶第一次入选法国队,但新人的到来并没有让训练场的气氛变得活跃。周五下午,阿内尔卡依然出现在训练场上,到了周六,切尔西前锋已经不在队中。《队报》披露阿内尔卡辱骂多帅的丑闻后,有关阿内尔卡是否会被开除的话题成了法国媒体的焦点,为了避免被媒体问及此事,蓝军推迟了原定于下午一点的新闻发布会———没有人愿意出席,多梅内克原定于一点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的安排也被取消。下午,法国足协内部进行了紧急磋商,在阿内尔卡再度拒绝向多梅内克道歉之后,足协作出了立即将阿内尔卡开除出队的决定,多梅内克并未出席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消息的是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作为球员代表,队长埃夫拉一并出席。

  没有任何球员就阿内尔卡事件发表看法,除了阿内尔卡自己。接受媒体采访时,切尔西前锋表示:“我很尊重法国队,我也尊重所有的队友,法国队在周二有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们还有出线的机会,因此现在我不打算做更多解释,我只想说,媒体上那些关于我辱骂多梅内克的话,并不是我的原话,我从来没有搅乱队内气氛的意思,我接受被开除出队的决定,我祝法国队在南非好运。”

  周二,法国队将在布隆方丹与东道主南非对垒,除非出现奇迹,否则这将是蓝军的最后一战,也将是多梅内克在法国队的最后一战。除了停赛的图拉朗和被开除的阿内尔卡外,蓝军将能够排出最强阵容,里贝里、埃夫拉和阿比达尔的小伤并不影响出战。只是球迷已经不再相信法国队能够出线,《足球365》民意调查中,85%的球迷认为法国队在南非的表演时间还剩下最后90分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内尔卡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