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除大牌球星阿内尔卡并非首例 埃芬博格基恩都曾如此

2010年06月20日10:5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月19日,法国队作出紧急决定,开除墨西哥一役中场休息时对主帅多梅内克出言不逊的射手阿内尔卡。历史上,个性鲜明的法国人和主帅闹矛盾的例子并不罕见,坎通纳当年就曾骂主帅亨利·米歇尔是“卑鄙的混蛋”,并因此被国家队拒绝召唤长达几个月,不过,像阿内尔卡这样在大赛进行过程中被直接踢出大本营的,还是比较少见。

  当然,法国队历史上这样的事情也并非没有:1982年世界杯,当时的圣艾蒂安中场拉里奥斯就曾被国家队从大本营赶走,但他和阿内尔卡的原因完全不同:拉里奥斯就是那个时代法国队中的特里,他成功地勾引了普拉蒂尼的老婆。但是和特里“友妻门”中的受害者布里奇不同的是,因为普拉蒂尼当时是球队核心主力,所以倒霉的只能是拉里奥斯。如果是普拉蒂尼勾引了拉里奥斯的老婆呢?好吧,那样恐怕死的还会是拉里奥斯,布里奇就是“后车之鉴”。

  前爱尔兰队长罗伊·基恩2002年世界杯的“爆营”事件同样已成一段传奇,但和阿内尔卡不同的是:基恩是自己主动出走,不是被驱逐出营。由于曼联高水准训练的影响,基恩这个完美主义者一向对训练设施的标准要求很苛刻,但爱尔兰足协在塞班岛安排的集训组织混乱,再加上基恩和主帅麦卡锡一直不来电,最终双方大吵一架,基恩索性负气出走,乘飞机回了都柏林。这一事件导致了爱尔兰阵营内部“拥基派”和“拥麦派”的分裂,不过球队最后的成绩倒是不错,尽管与德国和喀麦隆同组,但他们却早早奠定出线的基础,最后一轮轻取沙特,看着德国和喀麦隆血拼一个出线名额,杀入淘汰赛后才被西班牙点球淘汰。

  1998年世界杯,南非队主帅特鲁西埃曾经把两位球员布伦丹·奥古斯丁和N。莫科纳送回老家,但他们的错误是在夜店流连到凌晨,而不是像阿内尔卡那样骂主帅。

  德国队的埃芬博格同样也曾在1998年世界杯上被驱逐,但他也不是因为骂主帅,而是在达拉斯棉花碗球场对韩国队一役中被替换下场时,冲着看台树起了不雅的中指,他被剥夺了参加剩余比赛的权利。

  和阿内尔卡事件最像的驱逐事件有两桩,一桩发生在向来事多的荷兰:1996年欧洲杯,戴维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居然说主帅希丁克偏袒大本营中的白人球员,甚至用了“希丁克应该不要再把自己的脑袋伸到某些球员的屁股里去”。勃然大怒的希帅立即将其开除,不过两年后的世界杯,希丁克又将戴维斯召回,而阿内尔卡可能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不过戴维斯毕竟不是在场上和希丁克发生争吵,而2002年世界杯上斯洛文尼亚的明星球员扎霍维奇,则是在和西班牙一役中因被提前换下,而和主帅卡塔尼奇发生激烈争吵。有意思的是,这次是卡塔尼奇被气哭了,他表示自己世界杯结束后要辞职,足协因此把扎霍维奇开除。缺少了扎霍维奇的斯洛文尼亚很快告别了世界杯,回家时间只比扎霍维奇晚几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内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