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内尔卡否认侮辱主教练 辩称只是“激烈的讨论”

2010年06月20日03:15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巴黎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在阿内尔卡侮辱主教练多梅内克的内幕被公布后,法国舆论一片哗然。19日晚间,处于漩涡中心的切尔西前锋首度开言,他承认在中场休息时与主教练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但否认曾使用《队报》所报道的侮辱性言辞。

  法国颇具影响力的体育日报《队报》19日披露,在18日法国0:2输给墨西哥的那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多梅内克在更衣室里严肃而礼貌地要求阿内尔卡在场上不要四处跑动,结果招致后者侮辱性的回击。法国队主教练随即用吉尼亚克将他替换下场。

  “我郑重声明,我没有说过媒体所报道的那些话,”阿内尔卡在接受《法兰西晚报》独家专访时说,“我与教练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但都是在更衣室内,而且周围只有国家队的队友和教练组成员。我不知道把这些话泄露出去对谁会有好处,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对法国队来说没有任何好处。”

  他还表示:“我从来都没想过动摇法国队,我尊重这支队伍,接受足协驱逐我的决定,并祝愿国家队在与南非队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虽然一再强调“无一例外地尊重”国家队和队友,但阿内尔卡还是在采访中语带双关地表示:“下周二,法国队将与南非队有一场硬仗,而且还有小组出线的可能,因此,我不会选择这个时候再解释什么。”

  《队报》的报道当天在法国各界引发强烈震动,并直接导致了阿内尔卡被国家队开除。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进行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天表示,如果报道属实,那么阿内尔卡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

  不过足协主席让·皮·埃斯卡莱认为,比赛中的争论在所难免,阿内尔卡的做法也欠妥当,但媒体的曝光使其演变成了一起“国家事件”,他对事态的发展表示遗憾。他透露说,根据调查,阿内尔卡并没有直接对多梅内克说出脏话。“在更衣室里,雷蒙(多梅内克)认为阿内尔卡没有遵照他的意图踢球,随后尼古拉(阿内尔卡)走到一边,用其他人能够听到的声音说了脏话,但雷蒙装作没有听见,并且继续对其他球员讲话。最后他对阿内尔卡说:‘下半场你不用上了。’所以说两人之间没有冲突。”

  目前法国队两战1平1负,仅积1分,小组出线只剩“理论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阿内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