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赫尔南德斯为墨西哥套上宿命枷锁 弗格森:他很高效

2010年06月19日12:5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金雷波罗瓜尼报道

  因为赫尔南德斯的出现,法国队输给墨西哥队的小组赛套上了宿命的枷锁。赫尔南德斯这个姓氏和法国队早有渊源,他的爷爷早在1954年的世界杯上,就身披墨西哥队战袍与法国队交战过。

  托拉斯·巴尔卡扎曾在那场比赛中的第85分钟攻入法国队一球。他的名字也成为墨西哥足球历史上的一个传奇。多年后,后代继续着赫尔南德斯家族的世界杯足球基因。1986年世界杯,在墨西哥举办,巴尔卡扎的儿子古铁雷斯也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当时的主教练正是米卢。但古铁雷斯的运气不如父亲,披着19号球衣的他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尽管那是墨西哥队在世界杯成绩最好的一届,杀入了八强。

  基因流传到了第三代。哈维尔·赫尔南德斯横空出世,在和法国队的小组赛上,打入关键一球,扼住了墨西哥队出线的命运之喉。这个球也有运气的成分,哈维尔形成单刀的时候,多少有越位嫌疑,只是边裁没有举旗。

  但嫌疑不能抹杀哈维尔的功劳和才华。他看准了法国队两名中卫加拉和阿比达尔之间的配合问题,像把尖刀,戳穿了他们之间薄弱的联系。而他晃开洛里斯的冷静和机警,也展现了自己的成熟。因此,赛后的最佳评选,国际足联毫不犹豫给了只亮相35分钟的哈维尔。

  因为这个进球,哈维尔不仅把父亲,也把爷爷抛在了身后。56年前托拉斯·巴尔卡扎的入球没有帮助墨西哥队闯入第二轮,现在,他孙子带领的墨西哥队,很有希望出现在16强的阵营中。赛后,哈维尔提到家族基因对自己的影响,“我记得爷爷在更衣室里的模样,我还没有告诉家人我进球了,他们是我在世界杯上的最大动力。”

  终于,赫尔南德斯这个姓氏进入了世界杯淘汰赛的历史。而他们当中最小的这一位,有望在南非继续闪耀。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哈维尔在出征南非前,已被曼联俱乐部相中,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他在瓜达拉哈拉俱乐部出场28次,打入21球,被誉为足坛的明日之星。

  弗格森也对哈维尔青睐有加,“他是一名高效的前锋,他的到来,对曼联的阵容是极大的补充。”现在,估计爵爷更高兴不过,600万英镑的转会费完全物有所值,甚至还可能物超所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德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