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梅内克瞎眼用人遭报应 埃弗拉赛前落泪预兆不祥

2010年06月19日08: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两战不胜一球未进 高卢鸡成高卢鸡肉卷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南非世界杯A组第二轮法国队和墨西哥队的比赛开打。法国队后卫阿比达尔成为了决定战局的人,他先是造越位失败,被埃尔南德斯单刀打破僵局,随后又在禁区内犯规送出点球,布兰科将比分锁定为2∶0。作为曾经的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法国队如今像一支鱼腩,两场比赛只拿到1分,而且一球未进。

  败因:多梅内克瞎眼用人遭报应

  法国对墨西哥之战进行到最后阶段,多梅内克的球队倾巢而出试图扳平比分,但在第78分钟,他们遭到了致命打击,墨西哥7号巴雷拉突入禁区右肋,法国一名后卫闪身而出,一个鲁莽的飞铲……点球!墨西哥球员相拥而庆,法国人扳平的希望就此破灭。

  多梅内克在场边面色铁青,心里也许想的是:怎么又是他?这个他指的就是阿比达尔,法国3号后卫在那一瞬间失去了理智,过早的倒地放铲被巴雷拉钻了空子。相似的一幕在两年前的欧锦赛上也曾出现过,在小组末轮和意大利的关键战中,阿比达尔在禁区内愚蠢犯规,不但送出点球,还被红牌罚下,那一战法国0∶2失利从小组中出局。

  不过,真正该反省的不光是球员,多梅内克也难辞其咎,阿比达尔本是一名左后卫,让他客串中后卫难免不捅篓子。法国队本场所失的第一球,墨西哥反越位成功,法国后防线拖在后面的正是阿比达尔,作为中卫,在位置感、禁区内的谨慎度等方面要求自然和边卫不同,法国3号显然并不完全适应。

  两年前的欧锦赛曾检验出阿比达尔不适合打中卫,为什么如今的世界杯又要这么用?只能说多梅内克固执到了极点,法国队两次栽在同一人身上,主教练的决策自然要负责任。法国其实并非没有其他人选,塞维利亚的斯奎拉奇、波尔多的普拉努斯虽然名气没有阿比达尔大,但好歹是纯粹的中后卫,而且在本赛季在俱乐部都有不错的表现。另外还有名声在外的梅克斯,甚至没有入选世界杯名单。多梅内克偏要用一个在俱乐部从未打过中卫的人来客串这么重要的位置,吃亏是难免的,阿比达尔送出的这两个点球只能说是对他固执的报应。

  现场:埃弗拉赛前落泪预兆不祥

  埃弗拉自出道以来,就以硬汉形象示人。然而,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前,这位法国队队长流下了眼泪。踏上世界杯的舞台是所有球员的梦想,当梦想实现的时刻,无论是郑大世、埃弗拉还是其他球员都会情不自禁。可是,比赛过后,再过回头去想想埃弗拉的眼泪,更像是向世界杯赛场告别。

  埃弗拉自己也承认,他无力改变这残酷的事实,“我真的非常生气,尽管我知道这不会改变任何事情。我感觉法国队就像一个足球小国,我们在场上踢得非常不好,这不是一支好球队。”让埃弗拉回忆这场比赛,留下的印象只有厌恶,“真的不想再提关于足球的任何事情,这真的是一场巨大的灾难。老实说,我没想到这一幕会发生,我们都不知道该做如何反应,或者如何去追平,然后他们又取得第二粒入球,就彻底杀死了我们。”

  对于球队不和传言等一系列负面消息,埃弗拉也做出回应:“我们不是一支好的球队。我们没有赢球,就意味着我们不是一支好的球队。这一周我们会相互交流,但不会告诉你们问题是什么。对于失利我感到恶心,我们应该在最后一战击败南非。但除非有奇迹才能出线,但我不相信在这儿会发生。”

  前景:默契球将做掉法国?  

  法国队一条腿已经踏上了回家的路,和他一起的,还有东道主南非队。

  两轮战罢,法国队仅积1分,而乌拉圭和墨西哥都拿到了4分。最后一轮,只要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打平,就将双双积5分携手出线,根本不必顾及法国队与南非队之战的结果如何。

  情形如此简单,而最终出线的决定权,就掌握在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身上,他们究竟会不会来一次默契做掉东道主跟法国?如果死拼,双方都没有必胜对手的把握,而法国队很可能击败南非队。与其冒着被法国队挤掉的风险真打,不如和和气气收场,皆大欢喜。

  其实,法国队也非常清楚自己前途渺茫。马卢达说:“对我们来说,最后一场比赛是为尊严而战,我们不能一场比赛没赢就离开了世界杯。”这样,法国队很可能像8年前一样,小组结束就收兵。

  ○花絮

  爱尔兰别样参与世界杯

  法国丢1球送350个披萨

  法国队0∶2失利面临出局,高兴的可不止墨西哥人,比他们更加兴奋的是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遭到淘汰的爱尔兰人。如果不是亨利的手球,或许正在南非征战的就是爱尔兰队了。

  据雅虎体育的消息,爱尔兰的某披萨餐厅早已决定,只要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中每丢一球,那么他们将送出350个免费的披萨给民众品尝。只要球迷点击“免费披萨”,就能获得法国丢球的记分牌,当然还有免费可口的披萨。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他们送出700个。对于爱尔兰人来说,看到法国队输球是最快乐的事情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多梅内克 埃弗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