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丹大怒:我愚蠢的说过里贝里是大脑 他竟信以为真

2010年06月18日11:4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姜晗报道 如果多梅内克记性不错的话,他应该记得2008年欧洲杯3场小组赛他曾让里贝里踢了3个不同的位置,当年他的这一安排也曾颇受媒体诟病。不幸的是,这一幕在本届世界杯再次上演,但换来换去并未改变里贝里表现糟糕的本质。

  首场闷平乌拉圭后,法国队再次曝出变阵的声音,而这次的主角之一又是里贝里。16日,法国队在波罗瓜尼的莫卡巴球场进行的封闭训练中,里贝里换位中路,变身为进攻组织者。但是对于这一调整,赛前多梅内克依然闪烁其辞:“直到最后一秒钟我还在思考,在这个问题上我总是很犹豫。”

  不过玩文字游戏一向是多梅内克强项,本场比赛贝里不出媒体所料出现在前腰位置上。对于这一变化杜加里持怀疑态度:“我不确定里贝里是否有能力改善队友的表现,我们一直在说他是蓝军致命武器,但他始终没有显示出威力。里贝里现在过于喜欢盘带,每次都是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才传球,他应该踢得更简练更有效,当然他具备这样的能力。同时我觉得里贝里无球跑动所带来的效果要远比他带球突破有效率。”

  而法国足球名宿方丹也对里贝里的团队意识提出了质疑:“里贝里?一天我们很愚蠢地说,‘他是球队大脑’。从那时起他就信以为真,他可以带球连过七人,但最终还是被第八个给断了。”唯一支持里贝里移位的论据就是2006年9月法国3比1击败意大利,在那场比赛中里贝里曾出任前腰。多梅内克此举其实并非毫无道理,墨西哥防线在首场比赛暴露出很多问题,罗德里格斯速度奇慢,而两个边卫都喜欢助攻,身后常有大片空当。当里贝里出现在中路时,他的速度可以对罗德里格斯形成巨大威胁,也可以迂回到对方边卫身后实施打击,可惜他这两样都没做好。

  开场阶段他曾尽力靠近阿内尔卡,寻求配合机会,但在墨西哥中场马克斯和华雷斯的合力围剿下效果并不好。同时他浪费了太多的定位球机会,全场主罚了9个定位球。与古尔库夫不同,里贝里运动能力虽强,但视野和转移能力都相当有限,里贝里率领的这支法国队让人回忆起2008年欧洲杯的那支,沉迷于短传配合,但极度没有效率。下半时里贝里踢法更加让人莫名其妙,进攻时他拉到左路堵死了马卢达前插的路线,进攻受阻后却把防守的活儿留给马卢达,全场除了第54分钟曾在禁区左侧威胁到墨西哥大门外,再无其他机会。

  解释里贝里表现不好的原因时,欧塞尔主帅让·费尔南德斯表示:“现在对手都有防里贝里的战术,他们知道里贝里是头号威胁,当他拿球时先是一个人,接着就上来两三个人,这种情况下确实很难发挥,如果想让他踢得更具团队意识,在他周围要队友更多呼应,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费尔南德斯实话实说,只是如果没有梅西的实力,却非要用梅西的方式来对待比赛时,除了队友原因,里贝里是不是也该反思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里贝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