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祖孙三代创作世界杯家族史 曼联新星替父亲圆进球梦

2010年06月18日11:3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武一帆报道 哈维尔·埃尔南德斯进球了!墨西哥球迷没听错,这也不是1986年世界杯。当年“豆子”埃尔南德斯的儿子“小豆子”不但继承了父亲,成为墨西哥队前锋,而且达成父亲未能达成的进球功绩,在对法国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而“小豆子”的外祖父巴尔卡萨尔也是墨西哥传奇球员,曾在1954年世界杯上进球。祖孙三代合力创作了又一部世界杯家族史。

  名字同样是哈维尔的埃尔南德斯父子在字面上只能通过两人母姓区分,小费尔南德斯的母姓就是他外公在1954年世界杯上的背后名字巴尔卡萨尔。但由于老费尔南德斯有个“豆子”的外号,因此他的儿子自然而然就被称为“小豆子”。这外号并非乱起,父子俩都身材矮小且有着绿色的眼瞳,甚至在场上的位置和特点都相仿。

  小费尔南德斯自小就被视为墨西哥足球的未来之星,他在各级青年队都表现突出,2009年入选墨西哥国家队,处子秀就奉献助攻。主帅阿吉雷是老费尔南德斯的国家队队友,两人共同帮助墨西哥打进1986年世界杯8强。但两人都留下了遗憾,费尔南德斯作为替补前锋未能进球立功,而阿吉雷在1/4决赛对阵西德时被罚下。

  不过阿吉雷没有为此徇私情。与埃尔南德斯年纪相仿,但大赛经验更多的多斯桑托斯和贝拉等人占据了主力位置。本场贝拉早早受伤下场,而华雷斯又吃黄牌且情绪很不稳定,阿吉雷决定换上埃尔南德斯,改变墨西哥大半场得势不得分的状况。

  阿吉雷本场进攻套路非常清晰:主要依靠中后场精准过顶长传,由速度奇快的贝拉和技术精湛的多斯桑托斯打反越位,而佛朗哥的任务则是吸引两名中卫盯防,避免和法国防线短兵相接。再加上左路萨尔西多的插上突击,墨西哥成功越过“马其诺”防线,几次考验洛里斯的射门。

  贝拉受伤下场让墨西哥进攻效率大为降低,替补上场的巴雷拉显然没有前者灵动,让本已被打蒙的法国后防又缓过气来。埃尔南德斯上场再次将形势逆转。第64分钟,马克斯故技重施送出过顶长传,埃尔南德斯电光火石间反越位拿到皮球,轻松晃过洛里斯推射破门。

  “小豆子”让整个墨西哥疯狂。墨西哥《环球报》表示:埃尔南德斯继承了家族的优良传统,并打入墨西哥在世界杯第50粒进球。赛后埃尔南德斯当仁不让被评为全场最佳。

  “小豆子”在墨西哥联赛并没有像他父亲一样成为特科斯的球员,而是加入了他外祖父奋斗一生的瓜达拉哈拉队,并成为2009-10赛季墨西哥联赛最佳射手。2010年4月,曼联签下了这名希望之星,7月1日,“小豆子”将成为第一个穿上红魔球衣的墨西哥球员,下赛季他将身披曼联战袍亮相英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