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卢雄鸡拙劣短板原形毕露 阿根廷一点让法国无地自容

2010年06月18日07:3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0-2负于墨西哥一战,双方球员在射门方面的表现对比,就如同是给法国的群星们一个响亮的耳光。从数据上来看,法国队射门13次,有4次打在球门范围,一个球也没进;而墨西哥射门11次就有5次中靶,取得了2粒进球。遭高卢雄鸡决战仙人掌的这场较量中,雄鸡失去了尖嘴和利爪,被仙人掌的刺弄得遍体鳞伤就不足为奇了。

  算上本场比赛,法国队在世界杯上已踢了两场,但算上开赛前与中国队的热身赛,法国队已经连续三场比赛颗粒无收了。这其中前锋们的表现最为让人失望。以本场比赛为例,阿内尔卡射门4次,只有1次打在门框内,而且该射门软绵无力;戈武和吉尼亚克都仅有1次射门双双脱靶;马卢达2次射门1中目标和里贝里4次射门2次中靶的记录,都可以算得上差强人意。在这个黯然的夜晚,法国的前锋们既不能创造大量的射门良机,也无法将仅有的机会转化成进球。

  目前法国队的前锋“品种”过于单一不说,而且在门前的杀伤力都十分有限。阿内尔卡更像一个做球者,他喜欢回撤拿球组织进球,或者是拉边协助队友;马卢达和里贝里都喜欢在边路活跃;而亨利本身也不是以禁区内抢点得分能力擅长,鼎盛时期的他喜欢拿球后从边路直捣黄龙,更何况现如今亨利竞技状态下滑严重,已经沦为了法国第三前锋;替补出场的08-09赛季法甲金靴吉尼亚克,显然还缺少足够的国际大赛经验;至于多梅内克最信任的戈武,他出现在首发的唯一理由,恐怕只能是他与“星宿老仙”多梅内克的星相匹配。

  目前法国舆论纷纷谴责多梅内克没有招入本泽马,其实对于多梅内克来说,一方面本泽马在皇马度过了一个糟糕的替补赛季后,他的竞技状态无法保证,另一方面就本泽马的技术特点而言,他和阿内尔卡过于类似,都喜欢持球进攻,禁区内杀伤力一般。另外,对于不少球迷呼吁的特雷泽盖,尤文锋霸固然是目前法国众多前锋中唯一一个站桩型的大块头,但他已经33岁年龄不小,而且在尤文的板凳上还度过了一个黯然无比的赛季,更何况就以往数次多梅内克将特雷泽盖招入国家队的经历来看,他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

  在分析完现有法国队的前锋们之后,一个让法国媒体无法接受却又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浮出水面:如今的法国队锋线已经烂掉,他就像一支糟糕的NBA球队,有不少持球传递的控球后卫,但缺少能把皮球准确送入篮筐的得分后卫。早在法国队0-1负于中国队时,法国权威媒体《队报》就曾明言:“我们的前锋得分能力太让人失望,多梅内克上任以来一直都是一大短板。”现在,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这块短板已经赤裸裸地被扯掉了底裤,现了原形!

  而同一比赛日阿根廷前锋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的表现,则给了法国队又一记耳光。伊瓜因出生在法国,多梅内克早在2006年就有意将他招入法国队,但遭到了他的拒绝。当时他恭维称:“其实法国已拥有像本泽马这样伟大的前锋。”而去年夏天本泽马投奔皇马时,弗洛伦蒂诺的最初设计是伊瓜因为他打替补,但随着赛季的进行,伊瓜因在门前的嗅觉和精准的射术逐渐为舆论所认可,这时小天王本泽马反倒变成了伊瓜因的替补。另外,别忘记了阿根廷的替补席上还有国米强人米利托、马竞神童阿奎罗等。同样作为世界杯传统豪强,同样以球星云集而自诩,阿根廷4球进攻风暴的表现,实在让曾有意挖角伊瓜因的法国队无地自容。(简永汉)

更多关于 法国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