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狂野之人击穿法国防线 孙祥竞争不过他实属必然

2010年06月18日07:3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墨西哥对法国的比赛,让法国一方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英超边卫组合不但没打出强有力的助攻,反而被对方的边路进攻屡屡穿透,墨西哥的右后卫奥索里奥基本不往前走,打法国左路进攻全靠中前场配合,而左后卫萨尔西多,却是打击法国队右路的强有力武器,他和托拉多构成的一前一后的左路冲击,让法国这一侧真切感受到了什么叫压力。

  赛后数据显示,托拉多跑动11611米,萨尔西多跑动11172米,两人跑动距离位列两队第一和第二位,而且两人之间互相给球19次,光萨尔西多就给球11次,墨西哥左后卫四分之一的传球都是找托拉多,目的很清楚,就是打边路的快速进攻。如果说托拉多还有协防中路和后场的大任务,往前带的时候还是以做墙为主,或者担任2过1小配合里传第二脚的过渡角色,那么萨尔西多要么不助攻,一旦压上,对既定目标无比坚定的执行到底,让他每一次助攻压前都很有感觉。

  萨尔西多除了给球托拉多之外,还注重给前锋队员送球,这也是助攻者的重点任务之一,萨尔西多边路突破后传球这一下很有感觉,出球质量不低,如果法国队员不形成前后夹击防守的话,萨尔西多给贝拉和弗朗哥的球,基本都会直接送到他们脚下,即使法国后卫努力化解,但弗朗哥还是拿到过一次实际机会,第12分钟,萨尔西多传球,弗朗哥禁区弧内扣过阿比达尔后劲射偏出。

  谈到对萨尼亚之间的对抗,0607阿森纳和埃因霍温欧冠交锋时,萨尔西多已经在PSV,而萨尼亚还没来,萨尔西多首场比赛的左后卫就打得很有神采,第二场比赛位置变动到中路,左路让给了孙祥。后来的结果球迷也都清楚,埃因霍温淘汰阿森纳进入欧冠八强。今天两人对话,萨尔西多开始阶段优势不少,第18分钟的怒射还是开胃小菜,第27分钟,萨尔西多左路非常漂亮的一个空间很小的人球分过,把萨尼亚过得干干净净,可惜打门被洛里斯奋力化解。这次对话,萨尔西多完胜。

  事实上从这球开始,萨尼亚就觉得不妙,主动前压的次数开始减少,上赛季在阿森纳感觉不好的他,清楚自己遇到了一个来状态的对手,接下去的对手双方平分秋色,但法国队前场遇到一个问题,他们打萨尔西多这路根本钻不进去,戈沃摆脱不了萨尔西多,而且连个射门机会都难以拿到,到了瓦尔布埃纳依然如此,要不是矮精灵乱射一脚破了自己的射门荒,他比今日的戈沃也好不到哪里去。萨尔西多今天在左路的发挥,足以让人相信,打起对攻和防守,墨西哥的左路能让任何队伍都感到震撼。

  上文提到一句孙祥,当年这位上海选手去了埃因霍温之后,有段时间是抢走了主力左后卫位置,但那是因为埃因霍温恰好中卫短缺,萨尔西多被挪到了中路去客串,对于一名身高1米75的选手来说,能让他打中卫,至少在抢位卡点上的判断,萨尔西多要达到相当高的水平才可以。而当正选中卫复出后,萨尔西多回到左路,孙祥立刻没了位置。所谓真金不怕火炼,随着比赛的不断考察,0607赛季才去埃因霍温的萨尔西多,坐稳了绝对主力位置,至今代表该队联赛出场超过120场,并成为队内的副队长。

  30岁的萨尔西多,在国家队里出场74次,进6球,尽管墨西哥老大哥级别的“神人”不少,但74次出场也让他在队内排在出场第五高的位置,充足的俱乐部和国家队赛事经验,让萨尔西多的发挥比较稳定,心态也很平和,而阿吉雷要让墨西哥的绿色浪潮在南非掀起更大威力,萨尔西多在左翼的火力线会是重要的一环。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