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两次悲剧罪人竟是同一个 多梅内克瞎眼用人遭报应

2010年06月18日06:2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对墨西哥之战进行到最后阶段,多梅内克的球队倾巢而出试图扳平比分,但在第78分钟,他们遭到了致命打击,墨西哥7号巴雷拉突入禁区右肋,法国一名后卫闪身而出,一个鲁莽的飞铲扔……点球!墨西哥球员相拥而庆,法国人扳平的希望就此破灭。

  多梅内克在场边面色铁青,心里也许想的是:怎么又是他?!这个他指的就是阿比达尔,法国3号后卫在那一瞬间失去了理智,过早的倒地放铲,被巴雷拉钻了空子。严格来说,这个球巴雷拉摆明了就是要赚一个点球,在阿比达尔碰到他之前就已经开始前倾倒地,但从规则上来讲,法国后卫毕竟碰到了对方的腿,判点球没什么可说的。

  相似的一幕在两年前的欧锦赛上也曾出现过,在小组末轮和意大利的关键战中,阿比达尔在禁区内愚蠢犯规,不但送出点球,还被红牌罚下,那一战法国0比2失利从小组中出局,这次输掉世界杯次轮,阿比达尔竟犯了相同的错误。

  不过真正该反省的不光是球员,多梅内克也难辞其咎,阿比达尔本是一名左后卫,让他客串中后卫难免不出篓子。法国队本场所失的第一球,墨西哥反越位成功,法国后防线拖在后面的正是阿比达尔,作为中卫,在位置感、禁区内的谨慎度等方面要求自然和边卫不同,法国3号显然并不完全适应。

  两年前的欧锦赛曾检验出阿比达尔不适合打中卫,为什么如今的世界杯又要这么用?只能说多梅内克固执到了极点,法国队两次栽在同一人身上,主教练的决策自然要负责任。顺便提一句,巴萨即使陷入中卫荒,肯让亚亚-图雷后撤打中卫,也没敢让阿比达尔去客串中路,瓜迪奥拉显然清楚以法国人的特点不适合中卫,可多梅内克就愣敢这么用,“吃一堑长一智”这话他也许从没听过。

  法国其实并非没有其他人选,塞维利亚的斯奎拉奇、波尔多的普拉努斯虽然名气没有阿比达尔大,但好歹是正选的中后卫,而且在本赛季在俱乐部都有不错的表现。另外还有名声在外的梅克斯,甚至没有入选世界杯名单。多梅内克偏要用一个在俱乐部从未打过中卫的人来客串这么重要的位置,吃亏是难免的,阿比达尔送出的这两个点球只能说是对他固执的报应。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