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妖星亮相即惊世界 爷爷破完法国门孙子继续破!

2010年06月18日05:2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埃尔南德斯单刀打入一球时,相信激动雀跃的不止是墨西哥和喜欢墨西哥队的球迷,曼联主帅弗格森也会笑得合不拢嘴,这场球,红魔左后卫埃弗拉成为一笑柄,但自己新签的前锋埃尔南德斯,又给曼联挣回不少面子,能在22岁零17天的岁数上就打进世界杯入球,上回比他更年轻的墨西哥队进球者,那得一路追溯到1978年的兰格尔身上。

  是阿吉雷大师级的换人,让曼联新星有了闪耀世界杯的可能。他在前场小快灵式的突破,立刻就成为墨西哥队进攻中的新利器。他的进攻方式,让人很容易想起那位叫路易斯-埃尔南德斯的前辈,后者曾在98世界杯上连入四球,两人身高接近,踢球风格秉承墨西哥进攻队员快速机动、大范围奔跑的特点,对手很难轻易捕捉到他们固定的活动特点,而在高频率的正面带球节奏促使下,无论哪个埃尔南德斯,总能在出其中不意时给对手最痛的打击。

  今日这个进球,埃尔南德斯是有一点越位的嫌疑,但话又说回来,阿比达尔压上和埃尔南德斯突前,两者之间的位置差距马克斯传球一瞬间,很难看出有明显的前后偏差,助理裁判又不是网球鹰眼系统,就算这次裁判果断举旗,下回可能他就不想这么举了,因为那种环境下,他其实也在赌,赌自己的运气。如果能在如此快速变换的场景中,一直准确无误捕捉到这种差异,这位助理裁判绝对异于常人,让他搞足球裁判事业实在浪费特殊人才。

  今天的助理裁判,赌这球没有越位,运气眷顾的埃尔南德斯获得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摆脱洛里斯打空门,对于这种类型的矮个前锋,拿手小菜而已。尽管是布兰科的点球才真正锁定了胜局,但可以说埃尔南德斯的进球,已经从精神层面上摧毁了法国,他把多梅内克军团踢入冰封地狱。国际足联把赛后最佳给了埃尔南德斯,虽然只出场35分钟,但谁都清楚,这场比赛最有决定性意义的场面,就是来自埃尔南德斯的突破得分。

  埃尔南德斯将自己家族无上荣誉完美继承到了2010世界杯赛场上。埃尔南德斯全名叫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巴尔卡扎,自己的父亲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古铁雷斯参加过86年世界杯,也就是米卢率领的那支队伍,但身批19号队衣的他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再把时光的钟往回拨,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古铁雷斯的父亲托马斯-巴尔卡扎,当然就是现在这位埃尔南德斯的爷爷,在1954年也参加过世界杯比赛,事情就是那么巧合,在当时墨西哥和法国队的比赛中,托马斯-巴尔卡扎在全场第85分钟打入法国队一球!

  爷爷打下的江山,通过父亲的继承,到了孙子这里重新发扬广大,相同的是对法国队都有入球,而且爷爷和孙子都是从瓜达拉哈拉俱乐部打出名堂,不同的是,54世界杯的墨西哥队,最终小组赛两战全负(当时小组赛四队,但只踢两场),只能早早回家,而现在的墨西哥,1胜1平在该小组中出线最为光明,尽管还有种种的假设前提,但就冲着本场比赛动力十足的表现,埃尔南德斯在本届世界杯上出彩的机会远不止接下来对乌拉圭这场球。

  埃尔南德斯在0910赛季为瓜达拉哈拉俱乐部28次联赛出场打入21球,弗格森在签入他时说:“埃尔南德斯是一名高效前锋,他的到来对我们的阵容将是个极大的补充。”这样的说法,鼓励的色彩更为浓厚,估计弗格森说这话时,也没有把埃尔南德斯放在太高位置。但看了这场球之后,相信在弗格森的内心中,墨西哥人的地位已经提高甚多,就看埃尔南德斯能否在接着的比赛中,用不断的犀利攻击,让人相信曼联签他,那绝对是一笔超值买入。

  (孟巍)

更多关于 法国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