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窟之旅感动法国将士 震撼哀伤或助球队重新振作

2010年06月15日16:0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翼报道 6月13日,法国队提前结束训练,集体拜访了克尼斯纳郊区小镇达姆瑟伯斯,这是法国足协安排的一项活动。蓝军将士不会想到,此次活动对心灵造成的冲击,远甚于当日出现的冷雨和大风。愉快、震撼、哀伤,这是法国队员上周日下午的心情。

  法国队的球员们居住的佩祖拉酒店金碧辉煌,比赛所在地开普敦也是一个繁华都市,在前往达姆瑟伯斯之前,大部分蓝军球员对彩虹之国的印象都存于表面,直到他们来到了这个距离克尼斯纳并不远的小镇。法国足协出资帮助当地的一家俱乐部翻新球场,马卢达们此次拜访不过是例行公事,达姆瑟伯斯人对蓝军的到来投入了巨大的热情,泥泞的土路两旁人头攒动,蓝军带来了数百张法国队的照片,当地俱乐部的小球员们得到了法国队战袍作为礼物,而教练们拿来的礼物则是一套法国队的外衣。

  但在为照片签名并分发给球迷时,法国队员的心情却颇为沉重。百余米远的小山坡上,散落着几百间用木头胡乱钉成的小房子,那就是达姆瑟伯斯人的家,一个真正的贫民区,这里没有公路,没有照明设施,没有自来水,有些人家的厨房设在屋外,几个砖头上面吊着一口锅。埃夫拉对此并未感到惊讶,他已经三次随曼联到南非集训比赛,了解当地人的困苦生活,但对于大部分法国队的百万富翁们而言,这样的景象还是第一次见到。

  法国队员为球迷签名时显得非常认真,握手或拥抱都很用力,微笑也极为真诚。是的,彩虹之国并非如他们所设想的那般美好,这是生活在南非社会最底层的人们的生活,与他们在佩祖拉酒店所经历的有天壤之别:有游泳池,有高尔夫球场,最先进的健身设备,550欧元的房费,多梅内克所居住的房间价格甚至高达1050欧元……抵达南非之初,法国体育国务秘书雅黛曾批评蓝军集训环境过于奢侈,这一度引发球员们的不满和不屑,达姆瑟伯斯之旅后,不知蓝军将士是否会赞同雅黛的观点。

  多梅内克在谈到法国队集训条件时曾经说过,在克尼斯纳,蓝军享受的是天堂般的生活,佩祖拉酒店的条件好到无可挑剔,目的是让球员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找不到打不好比赛的借口。为了缓和球员压力,法国足协甚至花费24万欧元,包机让“太太团”到南非一日游。这种达姆瑟伯斯人做梦都想不到的待遇,却未能帮助法国队带来一场胜利。

  在那个破破烂烂的小镇,当地俱乐部的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见到了这些来自法国的明星们。在开普敦,法国队的百万富翁们却状若散沙,没有做到、也许根本就不愿意做到像一支球队那样去战斗。法国队近年来战绩下降,队内矛盾重重,场外负面新闻不断,达姆瑟伯斯之旅的所见所闻,是否会让多梅内克的球员们抛弃相互成见、重新振作?若能如此,足协的一番苦心也就不枉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