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扎拉祖箴言相送古尔库夫 提高一点让他比肩齐达内

2010年06月15日13:2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开普敦

  古尔库夫一直被认为是齐达内接班人。不过23岁的古尔库夫在自己首次世界杯却启航艰难。更多的质疑和挑战不是来自对手,而是来自身边的队友。

  在开普敦第一场与乌拉圭的比赛,被重新推到前腰位置的古尔库夫表现欠佳,5次射门仅1次射正,而他与中锋阿内尔卡之间的交流更是少得可怜。

  也许是性格使然,在现在的法国队,波尔多中场显得有些孤独。古尔库夫和洛里斯以及图拉朗关系不错,训练中经常有说有笑。但除此之外,他不会主动去跟其他球员接触。当然,他也不会跟队友发生直接冲突——据前几日法国队内部传出的消息,在一次封闭训练中,有队友严厉指责他没有控好球,古尔库夫没有回应,默默低头走开。

  埃夫拉、加拉等大佬力挺迪亚比和亨利成为首发的另一解读是:古尔库夫应该让出主力位置。古尔库夫在6月13日表示:“比赛的发挥总会有好有坏,总会有对手制造麻烦。我们需要找到解决办法,我会努力守住主力位置。如果需要我为其他球员腾出空间,我会服从,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

  法国前国脚利扎拉祖对古尔库夫一向赞誉有加,但在法国与乌拉圭赛后,他向古尔库夫提出了善意的劝告,“他几乎具备成为法国队新领袖的一切条件:技术全面;身体上虽缺速度,但拼抢并不吃亏。但他还有一点欠缺:精神。高水平的球队是非常‘兽性’的,每个人需要像狼一样凶猛残忍地守卫自己的领地。”

  利扎拉祖刚刚加盟拜仁时,遇到的局面和古尔库夫相似。拜仁大佬马特乌斯总是会考验队友们的意志力,但利扎拉祖屡屡在训练中铲翻队友,用自己的方式守住了领地,也因此赢得了队友们的尊重。

  在利扎拉祖看来,古尔库夫有能力像齐达内一样控球传球,改变大局。但他的队友没有让他拥有这样的机会,这是因为古尔库夫还没有赢得他们的尊重和信任。古尔库夫是典型的学院派,技术上完美无瑕,但却太过温文尔雅,过于“好孩子”了。利扎拉祖建议:“现在这个时候,他需要露出自己锋利的牙齿,来征服对手和队友!”

  古尔库夫同齐达内一样,在生活中非常温和低调。不过,齐达内在场上却并不“谦虚”,反而充满了攻击性和斗志。别忘了齐祖是世界杯决赛进球最多(3球)的球员之一,同时他在世界杯上一共吃到4张黄牌2张红牌,是吃牌最多的球员!古尔库夫需要学习前辈的霸气。古尔库夫已经开始了自救之路,看,在14日的训练中,他和大佬亨利呆在一起,笑得是那么开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古尔库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