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阵4231法国寻梦2006 没有齐达内一切都是虚无?

2010年06月14日16:5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在南非发生的一切让法国球迷想起了2006年的德国,当时同样是首战0比0战平,赛后以齐达内为首的一干核心球员向主教练摊牌,要求放弃4231阵型,改打442。多梅内克试图负隅顽抗,但在第二场1比1再度被韩国逼平后,主教练终于认输,将特雷泽盖推上锋线取代维尔托德与亨利搭档,法国队也顺利以2比0击败多哥,拿到小组出线权。

  现在,同样的事情在发生。对乌拉圭比赛前的那个晚上,几名更衣室大佬再度找到多梅内克,要求放弃433阵型,改踢球队更为熟悉的4231。预选赛期间,法国队一直都踢4231,但在备战决赛圈时,多梅内克却突然改打433,这让大佬们很是不爽,几度上书要求走回老路,但都被多梅内克否决。“马卢达事件”发生后,元老帮抓住机会再度进谏,多梅内克顺水推舟,4231阵型成功回归。

  阵型变化,自然会有人失去位置,自然也会有人的利益受损。多梅内克对更衣室里的利益分配纠纷不闻不问,也不发表看法,因为他很清楚有人会搞定一切。“我们能踢两个阵型,但最终只能选择一个,肯定会有人为此付出代价,这很正常。”阿比达尔立即代表更衣室核心圈站出来镇压不同意见,“看看亨利,他不一样是在踢替补,有谁的资历比他更深?我们应该好好向亨利学习,学习他的态度,学习他为球队牺牲的精神。”

  改踢4231,为元老帮的全面复辟打下了坚实基础。马卢达已经被否决,接下来,被除掉的很可能是近两个赛季风头太盛,让元老们感受到了威胁的古尔库夫。如果多梅内克一直使用433,里贝里又不愿意去右路,那么亨利不可能得到重新上位的机会,改踢4231后,里贝里可以踢前腰,右路继续交给戈武,亨利踢左路,阿内尔卡居中,或者是阿内尔卡踢右路,亨利中锋,里贝里前腰,恰好在对乌拉圭的比赛中,古尔库夫的表现一团糟,给元老帮继续动手提供了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