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惊艳表现让法媒赞叹 阿森纳铁腰欲赶超维埃拉

2010年06月14日12:3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赵威报道 早在2006年冬天加盟阿森纳时,迪亚比便被称作“新维埃拉”。效力枪手4年半的迪亚比在俱乐部还没有取得前辈那样辉煌的成绩,不过在国家队,他倒是“领先”了一场。1998年维埃拉在法国队小组赛次战沙特的比赛中首发,而同样是首次世界杯之旅,6月11日,迪亚比在法国的首场对阵乌拉圭的小组赛便获得首发机会。

  说来迪亚比的这个首发机会确实来之不易。此前3场热身,迪亚拉3次替补上场加起来才66分钟,但是凭借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助攻瓦尔比埃纳的精彩表现,他赢得了球队内部大多数核心队员的支持。为此,加拉、埃夫拉在法国队进驻南非后一起向多梅内克请愿,要求让迪亚比首发。多梅内克倾听了3名老将的想法,很赞同地表示自己也看好迪亚比,不过一开始他没有“纳谏”的迹象。随后的对抗训练中,迪亚比仍出现在替补一边。

  直到6月11日晚开赛前3小时,迪亚比才知道自己被列入11人名单。首发的迪亚比是不是和替补的迪亚比一样有效率?答案是肯定的。这个已经习惯于在终场前上场的板凳球员,没用多久就适应了比赛节奏。与乌拉圭一战,他俨然成了核心角色。开场仅7分钟,迪亚比就成功突破两个乌拉圭防守队员,把球分给左路下底的里贝里,这也是法国队创造的第一次险情。另外他和此前从未搭档过的图拉朗配合默契,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当年的维埃拉和马克莱莱。

  中场休息时,迪亚比与戈武、里贝里讨论改变打法,看不出一点新手的胆怯。不过下半场迪亚比表现欠佳。对于他在世界杯上的半场惊艳。法国媒体赛后称:迪亚比上半场的表现完全是在“以维埃拉方式踢球”。

  谈到自己的接班人,维埃拉在法国比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表示:“很难做这样的比较。不过我确实在迪亚比身上看到了一些自己的影子。首先我们身材相似,两人拿球多很多并且喜欢向前。我认为迪亚比过人和抢断都会比我更容易,而我更擅长从后场带球并组织进攻。”维埃拉还承认,“在后腰这个位置上,温格喜欢寻找能够控球的球员。但同时也要看这名球员的速度以及向前的能力。”

  听了前辈的话,迪亚比高兴地表示:“我可能比他更偏重进攻。当我刚到阿森纳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他的接班人,希望我能做到和他一样,他就像一座丰碑,这并不容易。但我真的希望能够有朝一日达到他的水平,甚至更棒。”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维埃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