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套方案留给多梅内克 为国家里贝里右移不行也得行

2010年06月14日12:2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开普敦 多梅内克手上的好牌不少,却一直没有打出最优组合。6月11日与乌拉圭比赛首发的4名前场球员——阿内尔卡、里贝里、戈武、古尔库夫集体失魂,在赛后《队报》的评分中,均为3分(10分满分),并列全场两队最低。6月17日,法国队将北赴波罗瓜尼,迎来第二个对手墨西哥。在迪亚比晋升主力、法国队终于自2009年11月14日以来首次没有丢球的比赛之后,前场如何出牌,成为多梅内克最核心的烦恼。

  亨利坐到了替补席,和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加拉没有拿到袖标,新任队长埃夫拉还没有得到足够的认可,找不到球门的阿内尔卡饱受非议……法国人的希望都寄托在里贝里身上,希望法国队7号成为蓝军的领袖。

  事实上,在这支法国队中,里贝里确实最为大牌,也得到了唯一的特殊待遇:加拉、埃夫拉和阿内尔卡希望亨利重新成为主力被法国队主帅拒绝;马卢达希望位置前移更多参与进攻,甚至被赶到了替补席;只有里贝里“像在拜仁一样打左路”的要求得到了多梅内克的妥协,为此,法国队主帅甚至牺牲了上赛季在英超切尔西进球15个、助攻11次的马卢达。

  不过,在与乌拉圭比赛中,里贝里“过于左倾(《队报》记者语)”,在对方门前30米区域的传球失误率高达33%,而2006年他的第一次世界杯,作为新人的他7场比赛后的此项统计只有22%。最后15分钟,当马卢达换下古尔库夫后,里贝里移往中路,将左路空间留给了马卢达。这会是下一场对墨西哥比赛的选择么?

  对于多梅内克的用兵,古尔库夫的父亲、洛里昂队主帅克里斯蒂安·古尔库夫建议说:“4231阵型在我看来更合适,它能保证对比赛更好的控制,并可以把球员安排在他们各自熟悉的位置上。唯一的问题,是里贝里和马卢达,必须做一个选择……”

  如果法国队维持4231,里贝里愿意让位,那6月13日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马卢达将重新成为主力。早在世界杯开赛前,维埃拉就认为里贝里应该放弃左路,“为了法国队好,我认为里贝里应该做出牺牲,去打右路,这样马卢达就能打左边。在我看来,马卢达在英超至少有半年时间是凭一己之力支撑起了整个切尔西。”

  里贝里让位后有两个选择:右路,2006年世界杯他曾打的位置,替换戈武;中路,这将把前腰古尔库夫挤到板凳上。相比换位到右路,里贝里居中后的阵型变数会较多——右路至少有戈武、瓦尔比埃纳两个人选。2010年迄今为止法国队球员攻进的两个球中就有一个来自瓦尔比埃纳,那场2比1拿下哥斯达黎加的比赛还是他的国家队处子战。

  另外,阿内尔卡也存在潜在可能将中锋位置留给亨利或吉尼亚克,转而打右边锋:法国队9号在切尔西就一度在这个位置上与中锋德罗巴、左边锋马卢达共存。临阵换将虽为兵家大忌,但首场比赛里贝里在左路迷失后,多梅内克作出改变已是弦上之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贝里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