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组出线形势分析:乌拉圭前景乐观 法国队仍是热门

2010年06月13日15:39   大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南非世界杯A组第一轮的两场比赛全部结束,揭幕战南非队与墨西哥队1∶1战平,随后第二场两支前世界杯冠军的对决,法国队和乌拉圭队0∶0互交白卷。这样,A组第一轮比赛结束后,4支球队依旧处于同一起跑线。自从1990年世界杯实行首日两场比赛以来,在过去的5届世界杯所有的揭幕日中,从无两场比赛都打成平局的。本届世界杯如此平庸的开局,着实让球迷没有想到,A组的出线形势也变得扑朔迷离,套用一句广告语便是:一切皆有可能。

  南非世界杯A组是所有8个小组中最特别的,原因就在于东道主南非队的存在。如果光看4队的实力和经验,那么法国队、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都在南非之上,两个出线名额将更可能从法、墨、乌3队中产生,但鉴于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球队无一例外能小组出线,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将变得复杂起来。去年年底世界杯抽签揭晓后,就有不少专家和媒体认为A组可能会是出线最不明朗的一组,第一轮过后果然印证了这种说法。

  在A组的积分榜上,4队同积1分,南非和墨西哥队由于有一个进球并列第一,互交白卷的法国和乌拉圭队则排在第三、第四名。实际上这对于分析最后的出线形势而言,并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对于法国队,多一人优势,全场进攻占优的局面下拿不下乌拉圭队着实令人可惜,目前这支法国队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以这种状态要出线难度不小。下轮对阵墨西哥队,法国队如果依旧无法获胜的话,本组的出线形势可能会变得更加混乱。反观乌拉圭队,虽然没有获胜,但最后时刻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逼平了法国队,这场平局对他们而言完全可以接受的。首场比赛与小组最强对手法国队过招,之后面对墨西哥和南非队,乌拉圭队的小组出线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东道主南非和墨西哥队各自还有一场要对法国队和一场对乌拉圭队的比赛,虽然墨西哥队实力稍稍占优,但南非队在揭幕战的表现也同样让人不可小视。在南非队的首场比赛结束后,南非队主帅佩雷拉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这个小组的形势很混乱,也许4分就够出线了。”现在看来不得不佩服巴西人的远见卓识。

  本组中,法国队仍然是出线的最热门球队,拥有亨利、阿内尔卡、里贝里、马卢达等天才球员的法国队有着强大的实力和底蕴,一旦他们调整好状态,将爆发出巨大的威力。而A组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实在不敢妄下定论,因为南非、乌拉圭和墨西哥队都有足够的底气去争夺这个名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