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乌战后人们怀念那远去的背影 齐祖后谁是新核心?

2010年06月13日14:37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法国人慢热?被少一人的乌拉圭逼平之后,法国人可能慢得再也热不起来了。

  高卢雄鸡的领头人还是多梅内克,但上一届有齐达内,有运气。这一届,总是被指责“软弱”的多梅内克手里的牌已经“软”得面目全非,除了“刀疤脸”里贝里和廉颇老矣的亨利之外,这支球队还有谁拿得出手?但乌法之战,里贝里失误率高达60%,并且体力不支;亨利下半场80分钟才替补登场,连一脚必进的绝杀机会也没把握住。沉闷的0:0之后,所有人都开始怀念2006年那个远去的背影——齐达内。

  齐达内离开之后,谁该是新核心?这些年号称齐祖二世的人层出不穷,梅格尼、齐亚尼、纳斯里、古尔库夫等,当然还有里贝里,只要能在中场打出些名堂,统统都安上这个外号。但可惜,他们也就是齐达内的影子。

  这支法国队,从位置上看,充当齐达内式承前启后任务的就是古尔库夫,但我们看不到波尔多中场有什么特别之处。攻击力?上赛季法甲12球8助攻的战绩,让古尔库夫如今射门的欲望特别强烈,但本赛季的进球又跌到了个位数(6球7助攻)。本场比赛古尔库夫和对中国队时一样,纵情浪射,并且多次射门不靠谱。

  组织配合?这点达到高水准的话,法国队也很可怕。但古尔库夫在这支法国队里,还真没有这种调配功夫。法国队一进入比赛,甚至连个高潮期都没有,直接就是进入低水平队伍才有的那种各自为政的状态。关键时刻总是一对多,队员带球硬闯数人防线;边线队员一对一死拼速度抢球;传球没有穿透力,直接往人堆里送。

  这样的镜头对于法国队来说,确实很悲哀。一个缺乏大师的后齐达内时代,一支缺乏创意的前世界强队,一只连中国队都敢输的“高卢雄鸡”,无论如何努力也难以奉献惊心动魄的荷尔蒙、刺刀和鲜血。多梅内克部队似乎还在为4年前齐达内冲向马特拉齐的狠狠一撞无限伤感,相比突然缺少巴拉克的德国人,缺少小贝的英格兰,少了齐达内的法国人仿佛缺失得更多。   记者付真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齐达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