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打平法国竟有些可惜 如果他们能多几个弗兰

2010年06月13日14:0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金雷约翰内斯堡报道

  站在绿点球场的11名乌拉圭球员,当地球迷认识的不多,名气最响的,是迭戈·弗兰。我身边的乌塔指着那个在前场奔跑、挥动一头金发的高个说,“他很可怕!”

  和队友比起来,弗兰见惯的大场面太多,几周前,他还把首届欧联杯的奖杯举过头顶。对手是法国队,一支强大的球队,乌拉圭人从心理上和战术上,多少有点缩手缩脚,而弗兰,首先要做的,是为全队松绑。

  他在第16分钟禁区左肋趟过加拉的劲射,就像一把刀子,解开了球队身上的绑绳。在那之后,乌拉圭队的脚下从容起来,一些反击让法国人不敢冒然压上。和对手比起来,乌拉圭队踢得更整体,更有组织和计划,而牵头人就是弗兰。

  塔巴雷斯安排把前场更多的球权交给弗兰,为此,弗兰经常拉到中场接球,并兼职组织。很多时候,抢断对手后,乌拉圭队的进攻从弗兰脚下发起,并由他完成射门。全场,乌拉圭队只有7脚攻门,5脚来自弗兰。

  有两次机会,乌拉圭队离开破门很近。可惜第一次弗兰在加拉的干扰下左脚凌空抽射稍偏,第二次,边线球进攻中苏亚雷斯与对手争抢后皮球落到点球点,弗兰原地抡腿,打中了部位但偏出立柱。

  在他身边,是苏亚雷斯,荷甲的头号射手,两人加起来,刚过去的赛季有77个入球,只是到了绿点球场,期待的两人转成了弗兰的独角戏。于是,皮球继续不断地滚到弗兰脚下,他负责分球、传球,然后再亲自攻门。

  可惜乌拉圭队只有一个弗兰。很多时候,他的那头金发在对手的防线中左突右冲,却找不到出口。比起苏亚雷斯和替补的阿布鲁,法国队的后防只需盯住弗兰,就可以瓦解对手全部的攻势。

  0比0的结果,当然让两队扫兴。离场后,记者碰到一位当地球迷,对这个白卷,他很满意,“如果我们能击败乌拉圭队,就可能出线。”他甚至认为,比起法国队,南非队更该注意乌拉圭队,因为他们踢得很实用,战术对头,而且,“他们还有弗兰。他很危险,这场球,只有他发挥正常。”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