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锋无力多帅欲变招 里贝里反对换位谁将成牺牲品

2010年06月13日12:2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述评 3次带法国参加大赛,3张首战白卷。多梅内克有些失望,但他觉得出线希望犹存:“首日两战都打平,4支球队好像什么也没做。”他知道,要想改变锋无力现状,法国队必须改变。事实上他已经在变了。连续3场热身乃至所有训练中,多梅内克都在演练433,可首战乌拉圭他突然重返4231,让人捉摸不透。

  2006年世界杯前,多梅内克曾有过如出一辙的选择。去德国前,多梅内克一直演练4312,但正式比赛他突然改为4231。那时的变阵有个具体原因:主力前锋之一的西塞伤了。这次改变打法,在于让迪亚比代替马卢达首发,这彻底改变了球队打法。

  多梅内克没有刻意追求改变打法,而是想调整左路攻守平衡。为此,他在赛前专门找过马卢达,指示他把重心放在防守上。3个中场中,马卢达和图拉朗各守一边,古尔库夫全心投入进攻,这就是多帅的设想。可马卢达坚决拒绝防守,最终被踢上替补席。

  迪亚比的上场活跃了法国队的攻势,但并没有改变进攻效率,尤其是古尔库夫和阿内尔卡,以及里贝里和阿内尔卡的配合等老问题。在多梅内克看来,迪亚比的上场给阵容带来的调整是有限的。赛后他指出:“整个攻守体系都有调整,因为迪亚比和马卢达风格不同,但迪亚比的适应性很强。这个改变对球队的变化有限,我们始终都在寻找有效模式。”

  这也意味着,首场比赛中重返4231不是决定性的。多梅内克仍保持着继续“变法”或调整球员的可能。被乌拉圭逼平使法国在和墨西哥一战中必须拿3分,在后防得到保证的情况下,继续加强锋线实力成为唯一选择,戈武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牺牲品。

  与乌拉圭一战,戈武开场不久就错过良机,这可能是压垮他的最后稻草。包括3场热身,连续4场他都表现平平,即便在队内也有很多人反对戈武首发。一旦戈武让出位置,最合适的解决方式就是用阿内尔卡打右路,亨利顺理成章地打中锋,这也是法国现有球员中的最佳组合。另一种可能性在于让阿内尔卡继续踢中锋,里贝里代替戈武打右路,但这是里贝里坚决反对的做法。

  首场战平后,多梅内克专门向里贝里、埃夫拉及图拉朗3名核心打招呼,向他们表达了继续变化的愿望,希望获得支持。多梅内克这样告诉记者:“我已经和可能涉及(调整)的3个队员谈了。我们将很快做出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里贝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