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3星期过去毫无改变 多帅什么时候能把惊讶变惊喜

2010年06月13日12:1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约翰内斯堡报道

  法国人有句谚语:有两次必有第三次。法国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印证了这句老话。在小组赛0比0战平乌拉圭后,法国队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小组赛首场不胜;从德国世界杯开始三次大赛小组赛第一场比赛都交出了0比0的白卷;八年中三战乌拉圭,都是0比0。

  多梅内克总是喜欢制造惊讶,主帅此役抛弃了热身赛上推出的433新阵,仍然祭出4231的旧阵。“我们和教练在过去几天讨论过这个问题,”队长埃弗拉赛后说,“我们都一致同意了,在我们看来,这不是真正的问题。”阵型变来换去,始终解决不了球队的进球问题。《队报》失望地评论道,“三星期的集训,什么都没改变。”然而从433到4231,至少可以反映出多梅内克心理变化的过程,主帅最后一刻胆怯了,他最终决定以安全为上。他将迪亚比安排在图拉朗的身边,结果前者被《费加罗报》评为全场最佳球员,“他带来了我们所期待的。”

  然而绝大多数的法国队员让我们失望,球队既没有核心,踢得自然也就没有章法,所有人都在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单打独斗。攻不破对方的严密防守,只能一次次在远距离施放威胁性全无的高射炮。没有人愿意传球,因为队友之间缺乏必要的信任。这很容易让人想起蓝军在比赛前爆发的内讧,而作为事件主角之一的马卢达此役也被主帅放到了替补席上。多梅内克对此的解释是,“我们有23名球员征战世界杯,我有时候会根据对手的特点做出人选安排,这支球队没有人的位置是得到保证的。”比赛前唱国歌的时候,为了显示球队的团结,所有球员都紧缠双臂。然而表面的假象始终不能维持,从比赛第一刻起蓝军就暴露了军心涣散的真相。

  多梅内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将平局归咎于球队缺少最后的致命一击,“这场比赛让人感到沮丧,不过往好的方面看,我们打出了节奏。”作为一支力争夺冠的球队,主帅的这番总结未免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太低了些。而且看了比赛的人都能看出,蓝军缺乏的远远不是最后一击。而现在的问题是,从多梅内克到球员,每个人都无视球队真正的问题。队长埃弗拉说:“我不觉得有任何问题。我们打得非常好,我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扛下来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