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卢雄鸡11打10都赢不了 法国队输中国一点也不冤

2010年06月13日12:04   新文化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002年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队被乌拉圭0比0逼平,6年后的一场友谊赛,法国队即便是回到了主场,与乌拉圭又打成了0比0。如今,实力大不如前的法国队仍然找不到任何破解乌拉圭防线的办法,结果当然还是白卷一张。

  法国人怀念中场大师齐达内

  现在多梅内克手里的牌已经“软”得面目全非,除了“刀疤脸”里贝里、“闪电老侠”亨利之外,这支球队还有谁拿得出手?乌法之战,里贝里失误率高达60%,亨利第72分钟才替补登场,连一脚必进的绝杀机会也踢成一个疑似的手球。“高卢雄鸡”那点没牙的老牙床早被乌拉圭软肉硌得又疼又麻。

  新一届法国队太缺少齐达内这样的中场大师,尽管全队上下随便拎谁出来都有点大师品质,比如体能充沛的马卢达、凶狠暴戾的图拉朗、视野开阔的迪亚拉……但法国人就是缺少齐祖大师的“田园交响曲”,如砍瓜切菜一般,当年齐达内的闲庭信步敢叫天地失色,让世界惊心。

  一个缺乏大师的后齐达内时代,一支缺乏创意的前世界强队,一支连中国都敢输的“高卢雄鸡”,无论如何努力也难以奉献惊心动魄的荷尔蒙、刺刀和鲜血。

  乌法大战后,谁不怀念齐达内?

  团结?粉饰太平!

  在本届世界杯前,法国队接连爆发内讧,首先,球队中的不少队员要求多梅内克放弃古尔库夫和戈武,让迪亚比代替古尔库夫出任中场球员,亨利代替阿内尔卡出任中锋,阿内尔卡则挤掉戈武出任右边锋。随后,法国队头号球星里贝里又爆出和阿内尔卡不和,两人形同陌路。最后出现的内讧则是,队长埃弗拉和马卢达争吵。

  事实上,马卢达被剔除出首发并非战术上的考虑,而是与他赛前和多帅所发生冲突有关。上周三的队内训练赛,马卢达在铲球时表现得太过凶狠,队长埃弗拉批评马卢达是不负责任的表现,然而马卢达并未接受埃弗拉的批评,数分钟之后,多帅用严厉的口吻告诉切尔西中场:“不听劝告,首发没你份儿!”

  多梅内克集训提到最多的便是“团结”,马卢达事件发生后人们才明白,蓝军主帅一直都在粉饰太平。这一次,切尔西中场又成了将帅矛盾的牺牲品,但更大的牺牲品是法国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